人民报
 

美国对伊朗政策急转 川普宣布强硬新制裁(图)




10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伊朗没有遵守核协议。

【人民报消息】10月13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伊朗没有遵守核协议,并公布了对「伊朗流氓政权」的强硬新政策。美国国会将有60天的时间重新商量对伊朗的政策。外界认为,川普总统对伊朗的新措施,将最终导致国际社会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并最终废除核协议。

川普宣布,他将不再对伊朗核协议进行定期认证,因为该协议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我们不能、也不会再做出这种认证,我们不会继续走这条路了,(因为)这条路的尽头就是伊朗更暴力、更恐怖的核爆发威胁。」

川普警告说,这个协议的漏洞包括「执法力度不够」和「对伊朗的导弹计划几乎保持缄默」。「如果我们无法与国会和盟友达成解决方案,那么协议将被终止。我们将随时审查这个协议,并可以被我随时取消。」

川普拿朝鲜举例说:「历史表明,我们忽视威胁的时间越长,这个威胁就变得越危险。」川普说,「伊朗独裁的侵略一直持续到今天。」他并说,伊朗政府是个「疯狂政权」,仍在赞助恐怖主义、针对美国和盟国部署导弹。

川普还说:「我们希望,我们今天的行动将有助于实现中东和平、稳定与繁荣的未来,这是一个主权国家相互尊重、珍视本国公民的未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0/14/6631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