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情傳遞 奔百里爲癌末男現作壽喜燒(圖)
 
2017年10月14日發表
 



花葵壽喜燒遊老闆(右)將煮好的壽喜燒拿給癌末患者,幫他圓夢。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臺灣一名楊姓網民的弟弟因爲癌末住進臺大醫院的安寧病房,10月15日她在臉書上寫道,一直很遺憾沒有再帶弟弟去吃日本料理壽喜燒。爲了兌現對弟弟的承諾,她向高雄一家壽喜燒店請求業者宅配(送貨上門)湯頭,沒想到老闆一口答應,做了一次遠達300公里的溫情傳遞!

楊姓網友將與壽喜燒老闆的對話上傳臉書,一開始網友私訊「請問,我弟弟已經癌末,他很想念你們家的壽喜燒,可以請你們賣我宅配的湯頭嗎?」接着上傳一段弟弟臥床的影片。

老闆未幾即回覆「沒問題,妳的弟弟在哪家醫院?我直接送過去給妳,幫妳料理不用錢。」老闆一句話讓楊姓網友相當感動,她說弟弟一直很想念這家壽喜燒的味道,「沒有帶他再去吃一次是我最大的遺憾…尤其現在在臺北臺大醫院,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老闆看了這段話後,雖然壽喜燒店在高雄,他仍決定帶着食材北上親自煮理。

壽喜燒店的老闆響應,「能感受到妳對弟弟的感情,也想幫你們盡一份力。你們多休息,我們明天見。我大概晚餐時間到。有想吃的菜料,再跟我說,我再幫你們準備,牛肉、豬肉、雞肉都會幫你們準備。」

老闆義不容辭的幫助楊姓網友完成弟弟的心願,讓她相當感動,「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能夠幫助我弟弟再一次吃到(壽喜燒)…」而她也期盼奇蹟能夠出現,讓她能再一次帶着弟弟到店裏用餐。

楊姓網友說,現年22歲的弟弟已無法進食,原本想請花葵壽喜燒宅配湯頭來臺北,她再煮一些弟弟可以吃的東西加入,沒想到老闆親自送上來,讓她覺得很感動,「可以幫弟弟圓一個夢想,因爲這也算遺願了」。

現年34歲的壽喜燒店遊姓老闆受訪時說,看見病人臥床的影片後,幾乎沒考慮就決定了,「我覺得事件有點緊急,宅配要花很多時間,還不如坐高鐵給他親自送去!」對遊老闆而言,親自送上壽喜燒也是一個使命。

遊老闆說,10月16日晚上6點10分搭高鐵抵達臺北,由於臺大醫院內無法開伙,他到楊姓網民家幫忙烹煮後,再到臺大醫院親自把壽喜燒交給楊弟弟,他也向癌末的楊弟弟說聲加油!遊老闆爲善不欲人知,他感覺到幫助別人,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遊老闆解釋「我從20歲開始做餐飲,至今已14年,3年前創業開了這家壽喜燒店,當初教我料理的日本師傅常說『要能多幫忙別人』這句話影響我很深,所以我今天一定要跑一趟,尤其是這位顧客這麼支持我!」

10月16日楊姓網友在臉書上說,感謝花葵壽喜燒的老闆,特別帶了壽喜燒來,弟弟哭了,他說:「我很想吃,但是嘴巴好痛。」老闆的眼眶一直是紅紅溼潤的……

許多網友看了也忍不住鼻酸:「好棒好暖心的店家」、「謝謝老闆,真的很溫暖,好人一定有好福報的」、「給店家一個贊!很有溫度的老闆」、「感動…這是料理界的溫情,我眼眶都不爭氣了……」也有網友說:「感謝老闆的義舉。」「暖暖的~~~」「弟弟很幸福!」△

 
分享:
 
人氣:31,3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