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达文西名画等天价收藏 波兰1亿欧元收购(图)




波兰文化部收购价值约20亿欧元(约人民币145亿)的私人
艺术品收藏,包括文艺复兴大师达文西画作「抱白貂的女士」。

【人民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12月30日报导,波兰文化部收购价值约20亿欧元(约人民币145亿)的私人艺术品收藏,包括文艺复兴大师达文西画作「抱白貂的女士」(The Lady with an Ermine)。

报导称,这幅15世纪的肖像画画着1名年轻女子手上抱着1只白貂,是目前已知达文西4幅女性肖像画中的一幅。

波兰文化部长葛林斯基在华沙皇家城堡的签署仪式上说,「各位先生女士,我们波兰人民现在全都拥有查托里斯基的收藏了」,语毕引来热烈掌声。

76岁的查托里斯基王子正是卖出这批收藏品的基金会主席。旅居海外的查托里斯基王子告诉观众:「我只是追随我祖先的脚步,他们永远为波兰效力。」葛林斯基表示,波兰含税付了1亿欧元收购数万项收藏品,「这只是市价的一小部份」。报导指出,除了艺术品外,这批收藏另包括25万篇手稿与书籍。

除了投保3亿5,000万欧元的达文西画作,这批收藏还包括荷兰著名画家林布兰特与法国印象派画家雷诺阿的作品,以及「钢琴诗人」肖邦的书信。

询及何以愿意以这么低的价格卖出,查托里斯基王子说:「听着,生活中你总会凭着感觉做事,我想作出这笔捐赠,这是我的选择。」△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30/6479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