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分裂 反朴派组新党向潘基文招手(图)
 
2016年12月27日发表
 



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内29名「反朴槿惠派」国会议员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退党并另组新党。

【人民报消息】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29名「反朴槿惠派」国会议员12月27日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退党,并另创建暂名「改革保守新党」。其中1名主要成员还表示,希望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能加入他们阵营,投入总统竞选工作。

这些议员发表创党宣言,称朴槿惠总统为「史上最严重」违宪者,并谴责新世界党为她辩护的行为,指「亲朴派」为霸权主义势力,忘却了保守主义的真正价值,失信于民。

据韩联社报导,29名国会议员退出新世界党后,其在国会300个席次中,所占席次将降为99席。

当初表达退党意愿的反朴派国会议员共有35人,包括罗卿瑗在内的部份议员将于下月初参加「第二批退党行动」。

可能参选总统的新党派成员刘承旼告诉SBS电视台:「我们希望秘书长潘基文加入『改革保守新党』,如果他加入,我们会进行公正的党内初选。」

据韩国民意调查机构Realmeter26日公布的调查,在下届总统选举可能候选人中,潘基文支持率达23.3%,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魁文在寅为23.1%。△

 
分享:
 
人气:29,97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