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阿根廷前总统涉贪腐起诉 6亿美元资产被扣(图)




阿根廷前总统费南德兹因为卷入一宗有关公共工程的贪腐弊案而于12月27日遭到起诉。

【人民报消息】阿根廷前总统费南德兹因为卷入一宗有关公共工程的贪腐弊案而于12月27日遭到起诉。费南德兹并未立刻置评,不过她一再否认涉及不法。

阿根廷联邦法官厄科里尼同意检方所提,费南德兹与阿国前企画部长维多、前公共工程部副部长罗培兹合谋行政诈欺的罪名。同案其它被告还有费南德兹的工商界友人巴耶兹。巴耶兹名下的Austral建设公司被指利用违法的合约取得阿国南部巴塔哥尼亚地区的公共工程合约。

巴耶兹与费南德兹及其同样曾经担任阿国总统的已故丈夫柯奇纳交情匪浅,个人资产在两人主政期间大增,2016年4月入狱。费南德兹2007至2015年之间主政,巴塔哥尼亚是她的政治地盘。检方说,Austral公司在费南德兹主政期间,取得总额22亿美元(约合139亿人民币)的圣塔克鲁兹省公共工程合约。

根据阿国官方「司法讯息中心」公告的裁决结果,全体被告涉嫌在2003年5月至2015年12月之间,合谋诈取公共工程款。法官同时谕令冻结费南德兹约6.33亿美元(约合44亿人民币)的个人资产。

阿国另一名法官2016年5月裁定,费南德兹曾经操纵外汇期货市场,导致阿国政府承受经济损失。阿国上诉法院法官上个月维持费南德兹被控主政期间,伤害全国财政的罪名。这也是费南德兹今年面临的第二项指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7/6478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