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身高196公分 22歲臨終前還在長(圖)
 
2016年12月26日發表
 



美國男子瓦德羅是史上最高的人,以272公分創下世界紀錄。

【人民報消息】美國男子瓦德羅(Robert Wadlow)在1918年出生於伊利諾伊州奧爾頓(Alton),他是近代有紀錄以來最高的人。他在10歲時就已經長到6呎5吋(196公分),他22歲因敗血症病故時,身高已達到8呎11吋(272公分),這項紀錄目前尚無人能打破。

瓦德羅剛出生的身高和體重爲51公分和3.8公斤,與一般人無異。然而,他在1歲時已經長至一般5歲兒童的身高;8歲時長至183公分,超過其父親的身高;直到他於22歲過世,他都還一直在長高,當時他的身高爲272公分,創下吉尼斯世界紀錄。

他之所以不斷長高,是因爲他的腦垂腺增生,導致生長激素分泌異常,進而使其飛快地生長。

瓦德羅在18歲時已經成爲世界上仍在世的第一長人,其當時的身高爲254公分。有別於高大身軀給人的第一印象,他爲人溫厚且待人友善,因而被稱爲「溫柔的巨人」。

由於過高的身高,瓦德羅在生前就相當有名,經常隨着馬戲團在各地巡迴,其賣點是「全世界最高的男人」。他一生中最大的夢想是成爲律師,而其最大的嗜好則是看電影。

瓦德羅的巨人身高爲他帶來健康上與生活上的問題。以鞋子爲例,他必須穿特別訂做的37號鞋子,其價格爲100美元,換算成今天的價格則爲1,700美元。

瓦德羅在過世後,有4萬多人蔘加他的葬禮。而他的棺材重達四五百公斤,需要12個人才搬得動。在瓦德羅的故鄉奧爾頓,人們設置一座雕像來紀念這位巨人。△

 
分享:
 
人氣:46,3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