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可敬的举牌老人 提醒老人体谅年轻人(图)




举牌老人汪长荣。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杨令凯综合报导)相信每个公交车族都曾经有挤不上公交车的经验,我也经常有这样的情况,所以下面这一则新闻对我来说非常的有感。真希望在我住的城市也能出现这样的好人,这样我上班迟到的机会一定会减少很多。老好人做了什么事呢?请看以下的报导。

据《楚天都市报》2016年12月11日报导,每天上班高峰期,湖北荆州沙市一公车站,站着一位举着简易木牌的老爹爹,提醒老年朋友们错峰出行,为上班族和学生让出空间。

举牌只因公交司机一段话

举牌老人汪长荣,家住沙市区章华台小区。12月8日,记者来到沙市六中对面的公车站,时间不到上午9时,正是早高峰。

汪长荣正举着红色宣传牌,站在公交站台下。宣传牌上写着3行字:「老年朋友们:为早上上班上学人员不迟到,请大家自觉错开高峰出行时间。」汪长荣告诉记者,做出这样的举动全是因为一条信息。

今年11月24日,在一微信群里,有一位居民转发公交司机的一段话:「今天变天了,很冷!早晨天没亮,站牌上就有穿着校服的孩子们在寒风中等公交车。我的车上挤满逛早市买菜的老年人,孩子们挤不上来,我不得不把那几个学生丢在寒风中继续等待。」

这位公交司机向大家提议,劝告免费乘车的老年人错峰出行,为上班族和孩子们让出空间。

这位好司机发出的这条信息触动了汪长荣。照顾着两个孙子的他,理解学生出行的不易,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做点什么。

每天举牌2小时 从未间断

经过认真思量,汪长荣认为,要让老年人了解这件事,必须走到他们之中。「不如做个木牌到车站去宣传吧,这样更加直接。」下定决心后,汪长荣便到小区附近的打印店打好宣传语,并贴在自己自制的简易木板上。

宣传牌做好了,选一个好的宣传地点也十分重要。汪长荣第一时间便想到经常去买菜的航空路菜场前面的公车站,这个地方临近菜场和学校且在市中心,每天过往的行人、老人、学生都非常多。

11月25日一大早,汪长荣便拿着宣传牌来到六中对面的公车站,开始第一天的宣传。

一到车站,汪长荣便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便会把手机拿出来,给他们看那条微信消息,并告诉他们我的想法。」汪长荣告诉记者,让自己十分高兴的是,大部分人在得知这件事后,都表示十分支持。

在接下来近半个月的时间里,汪长荣每天早上都会前往这个车站,举着牌子进行宣传,和等车坐车的老年人们交流,每次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

「举牌爷爷」让汪长荣一下成了荆州朋友圈的网络红人。记者了解到,汪长荣一直是小区的「老好人」,查水表、收水费、帮居民解决困难,年逾古稀的汪长荣对小区和居民的义务帮助从未停止过。

老人家的意思是让老年朋友错开孩子们上学和上班族上班的高峰期再出行,这种能体谅别人的人最棒了。老爷爷平常就是个会帮助别人的老好人,所以他才会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帮助别人。

别看这只是小小的一件事,古人不是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吗?如果每个人都能有一颗体谅别人的心,那世界上还会有坏人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14/646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