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宣誓就任聯合國第九任祕書長(圖)
 
2016年12月12日發表
 



12月12日,聯合國候任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前左)在第71屆
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上宣誓就職,他將從2017年1月1日起行使聯合國祕書長職權。

【人民報消息】聯合國候任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12月12日在第71屆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上宣誓就職,他將從2017年1月1日起行使聯合國祕書長職權。

在本屆聯大主席湯姆森主持下,古特雷斯手按《聯合國憲章》宣誓說,將以忠誠、謹慎和良知來規範自己的行爲,履行聯合國祕書長職責,效忠聯合國利益。

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說,聯合國是多邊主義的基石,必須在預防危機方面加大力量。他表示,今後的工作將主要圍繞通過預防和斡旋實現和平、推動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及聯合國內部改革等。

古特雷斯宣誓就職前,聯大全體會員國代表以起立鼓掌的方式通過決議,向即將卸任的祕書長潘基文致敬,感謝他十年來爲聯合國所作的不懈努力和貢獻。潘基文隨後發表講話,回顧他任職期間聯合國面臨的挑戰,感謝各國給予他和聯合國的支持。

古特雷斯今年67歲,1995年至2002年任葡萄牙總理。2005年6月至2015年12月,古特雷斯執掌聯合國難民署。古特雷斯今年10月13日被聯大正式任命爲聯合國第九任祕書長,任期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分享:
 
人氣:29,27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