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票!韓國國會通過朴槿惠彈劾案(圖)
 
2016年12月12日發表
 



韓國國會就總統朴槿惠彈劾案進行表決。

【人民報消息】韓國國會12月9日下午就針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投票表決。最終,彈劾案以234票支持、56票反對的結果獲得通過,成爲韓國憲政史上第二個獲國會通過的總統彈劾案。朴槿惠當即停止總統職權,由國務總理黃教安代行。

按照程序,彈劾案接下來將提交給憲法法院審理並做出最終裁定,審理過程最長可達180天。

彈劾動議案提及朴槿惠「閨蜜」崔順實幹政、「歲月」號沉船事件應對以及崔順實涉嫌脅迫大企業向其控制的財團捐款等問題,指稱朴槿惠任職期間存在違反憲法和法律行爲。

韓國《中央日報》12月12日報導,停職期間,朴槿惠無法進入青瓦臺內的總統辦公室,只能留在青瓦臺。雖然未被禁足,但受到社會輿論和警衛的限制,情況形同被「軟禁」。

接下來,韓國憲法法庭將對彈劾朴槿惠一案展開審理,此外,朴槿惠也將面對一連串的調查。

朴槿惠彈劾案是2016年韓國最大的政治醜聞。事件源於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干政事件」,也稱「閨密門」事件。該事件曝光後,引起韓國朝野極大憤怒,並一致呼籲朴槿惠下臺。△

 
分享:
 
人氣:26,6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