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太陽系是以太陽爲中心,和所有受到太陽的重力約束天體的集合體︰
8顆行星(金星、水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天王星、海王星)、
至少165顆已知的衛星、5顆已經辨認出來的矮行星和數以億計的太陽系小天體。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勃空間望遠鏡在天王星周圍
又拍攝到2個不爲人知的光環。黑影以外的虛影爲新發現的光環。

【人民報消息】從旅行者2號太空探測器傳輸的數據顯示,在天王星上有一些未被發現的衛星軌跡。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將讓我們能夠清晰的了解我們周圍的宇宙,更可能有一些驚人的發現。

太陽系中的隱藏的「寶石」

旅行者1號和旅行者2號的發射已超過30年,他們帶來了關於行星豐富的新見解,讓我們能夠觀察到太陽系中的其它行星,也包括髮現圍繞這些行星的新衛星。即使是現在,在以前沒有被兩個探測器發現的衛星,我們仍然能通過新的技術來發現新的衛星。

最近,有兩個新的衛星被推測爲圍繞着天王星。來自愛達荷大學的研究員羅布.尚西亞(Rob Chancia)和馬修.赫德曼(Matthew Hedman)講述了他們是如何找到這些「衛星」的,在他們的研究中,發現了一個來自行星環系統內的干擾,結合來自旅行者2號的天王星數據,這表明這個衛星可能是圍繞着天王星轉動。

現在,赫德曼和他的團隊將繼續調查和比較太陽系內的其它行星環系統,「衛星喚醒現象」也可能有其它的解釋。

SETI研究所的馬克.肖沃爾特(Mark Showalter)也將繼續尚西亞和赫德曼的工作,他將使用旅行者的圖像檔案和一些之前的研究,以尋找天王星周圍的衛星。

除了天王星

在1986年旅行者2號在飛越海王星的期間,當時並沒有發現在2013年由哈勃望遠鏡所發現的衛星。這表明,隨着更多新科技的部署,科學家將發現太陽系中更多的奧祕。也許我們會看到類似於新地平線號探測器分別在2011年和2012年發現的冥王星的新衛星Styx和Kerberos那樣發現更多的衛星。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在2018年左右運行,屆時將帶我們發現更多未知的事情,它的各項性能都超越了哈勃太空望遠鏡。它將對準太陽系中未曾探測到的區域並讓我們獲得更多關於宇宙的知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30/646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2. 江曾運氣好!趕上最新司法規定(圖) (553,390次)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3. 汪洋前途看好 薄熙來死路一條(圖) (532,685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 韓正楊雄懸乎 上海幫再製造撞機(多圖) (514,640次)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6. 如果習近平能像川普那樣…(圖) (504,145次)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7. 習近平:文運同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圖) (497,576次)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8. 評《我不是潘金蓮》(圖) (354,981次)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9. 川普:國難當頭,我無法袖手旁觀(圖/視頻) (324,156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10.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1. 小唐納德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48,771次)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font color=a52a2a>最高學位授予權</font>(圖/視頻)
12. 飛天大學獲中國古典舞藝術最高學位授予權(圖/視頻) (247,600次)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13. 川普次女蒂凡尼的演講令人深思(圖文/視頻) (231,864次)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14. 次子艾瑞克力挺父親川普的演講稿(多圖/視頻) (223,018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5.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16. 川普上任的百日計劃(圖) (201,589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7.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8. 太陽系中有很多我們還未曾發現的部份(多圖) (177,973次)

科學家發現
19. 科學家發現"超級地球" 距離地球僅32.7光年(多圖) (172,355次)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20. 地球磁場出現裂縫 想方設法毀滅人類(多圖) (168,870次)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21. 預言:美大選重新點票的最後結果(圖) (164,047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2.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23. 看《60分鐘》專訪川普 憶華萊士罵江(多圖) (160,313次)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24. 站在神的身邊,美國的天開始放亮(多圖) (157,215次)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25. 瀕死遇先人 被告知 "你要反思生命…" (圖/視頻) (154,710次)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26. 川普國務卿候選人羅拉巴克的驚人演講(多圖) (151,171次)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27. 川普的副總統彭斯主張公開尊崇神(圖) (138,700次)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28. 黃泉路上的剩飯!(圖) (51,141次)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29. 前航天員揭祕月球城市真的存在(圖) (49,189次)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30. 新發現︰微觀世界的水100攝氏度時會結冰(圖) (49,037次)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31. 西班牙政府公開30年間的外星人檔案(圖) (48,318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2.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3.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退休金免費供飯 希望幫助需要之人(圖)
34. 退休金免費供飯 希望幫助需要之人(圖) (47,002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5.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