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莫迪呼籲民衆支持反腐"換鈔" (圖)
 
2016年11月14日發表
 



印度民衆在銀行排隊搶換新鈔。

【人民報消息】印度政府爲阻止僞幣流動、打擊運往海外的非法黑金,於11月8日晚突然宣佈,舊版500盧比(約合50.5元人民幣)和1000盧比(101元人民幣)紙幣從9日零時起停止流通,代之以新版,至12月30日期間可在銀行或郵局以舊換新。

印財政部13日聲明指出,前4天收到3兆盧比(444億美元)存款;另外,自動櫃員機(ATM)每日提款限額提高到2500盧比、銀行提領現金每週上限則提高到2.4萬盧比。

舊版1000盧比和500盧比紙幣是印度市面上流通的主要貨幣,約佔16.4萬億盧比流通貨幣的84%。銀行和ATM前連日來排起長龍,提款十分困難引發民怨。

印度總理莫迪強調,這是打擊貪腐和逃漏稅的重要一步,希望民衆再忍受50天的痛苦,支持這項措施。

印度央行對民衆表示,不要過度焦慮,避免反覆到銀行提領或囤積現金。印度財政部表示,公立醫院、加油站及其它公用事業部門,接受舊鈔的時間已延長到11月24日。△

 
分享:
 
人氣:24,8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