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简讯(图)
 
2016年11月14日发表
 



11月10日,陜西省榆林市横山县东方红煤矿一百多名矿工到县政府
劳动局、煤管局请求协助追讨血汗钱,但是遭到数十名黑衣特警镇压。

【人民报消息】

河北︰投毒护林 赶绝牧民引发争议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为推进山林保育政策,禁止养羊户放牧,为此,当地政府自今年7月起已在几个乡镇禁牧区内投放逾2,000公斤的毒饵,并称投毒是为防止鼠兔破坏,并非针对牧民。但已有百姓的羊因此被毒死,此事引发极大民怨。

河北︰地产商延迟交楼 业主围堵市政府

辛集市大型楼盘「京州幸福城」的业主们,因不满开发商延迟交楼,近半个月数次围堵市政府求助无果。11月7日,近400名业主再度聚集在市政府门口,拉起横幅,将市政府门口堵了个水泄不通。市政府则出动警察戒备,禁止请愿者进入政府大院,但没有官员出面解决。

北京︰记者实名举报官员 当天即遭法院报复

11月8日记者节当天上午,民主与法制时报记者杜涛欣,向中纪委和最高检实名举报药监总局副局长吴浈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枉法。下午3点,杜涛欣即因一则骗疫苗案的报导,在北京大兴区法院接受败诉判决。舆论认为,法院挟怨报复,用心险恶。

山西︰民警涉嫌打死农妇 五度延审未宣判

2014年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龙城派出所民警王文军等人在处置「龙瑞苑」工地出警期间,涉嫌将河南农妇周秀云故意伤害致死,王文军等人随后被公诉。2015年5月18日,太原中院第一次开庭审理。迄今一年多期间,5次延期审理,并未宣判。在被害者家属询问原因时,太原中院表示,延期原因是「案件复杂,案情还在调查当中」。

陜西︰百余矿工讨血汗钱 两年无果

11月10日,陜西省榆林市横山县东方红煤矿一百多名矿工到县政府劳动局、煤管局请求协助追讨血汗钱,但是遭到数十名黑衣特警镇压。据矿工表示,2014年12月,该矿因被当地村民举报环境污染而被迫停产,老板欠300余名矿工12月份工资计300多万元,至今未支付,导致矿工生活困难。

四川︰中石油下岗工人 成都追讨养老金

11月10日,中石油公司约300名被买断工龄的下岗工人,到中石油四川管理局请愿,要求恢复他们的医疗保险,解决生计问题。请愿者称,当年中石油以诱骗的手段将他们遣散,令他们生活陷于困境。但请愿者被中石油请来的保安员暴力驱赶,有3名下岗工人被打伤。

广东︰日资公司被收购 工人罢工2日

11月7日,位于广州市的日本独资索尼电子华南公司被民营企业欧菲光科技公司收购。逾千名员工不满公司未事先协商,11月10日起,连续罢工2天。大批防暴警察在该公司外戒备。当地政府劳动局人员调查后,表示企业没有违法,拒绝介入处理。虽然索尼强调所有合约不变,但员工称欧菲光并未与他们签新约,拒绝复工。△

 
分享:
 
人气:41,8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