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維權簡訊(圖)
 



11月10日,陜西省榆林市橫山縣東方紅煤礦一百多名礦工到縣政府
勞動局、煤管局請求協助追討血汗錢,但是遭到數十名黑衣特警鎮壓。

【人民報消息】

河北︰投毒護林 趕絕牧民引發爭議

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爲推進山林保育政策,禁止養羊戶放牧,爲此,當地政府自今年7月起已在幾個鄉鎮禁牧區內投放逾2,000公斤的毒餌,並稱投毒是爲防止鼠兔破壞,並非針對牧民。但已有百姓的羊因此被毒死,此事引發極大民怨。

河北︰地產商延遲交樓 業主圍堵市政府

辛集市大型樓盤「京州幸福城」的業主們,因不滿開發商延遲交樓,近半個月數次圍堵市政府求助無果。11月7日,近400名業主再度聚集在市政府門口,拉起橫幅,將市政府門口堵了個水泄不通。市政府則出動警察戒備,禁止請願者進入政府大院,但沒有官員出面解決。

北京︰記者實名舉報官員 當天即遭法院報復

11月8日記者節當天上午,民主與法制時報記者杜濤欣,向中紀委和最高檢實名舉報藥監總局副局長吳湞涉嫌濫用職權、翫忽職守、徇私枉法。下午3點,杜濤欣即因一則騙疫苗案的報導,在北京大興區法院接受敗訴判決。輿論認爲,法院挾怨報復,用心險惡。

山西︰民警涉嫌打死農婦 五度延審未宣判

2014年12月13日,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龍城派出所民警王文軍等人在處置「龍瑞苑」工地出警期間,涉嫌將河南農婦周秀雲故意傷害致死,王文軍等人隨後被公訴。2015年5月18日,太原中院第一次開庭審理。迄今一年多期間,5次延期審理,並未宣判。在被害者家屬詢問原因時,太原中院表示,延期原因是「案件複雜,案情還在調查當中」。

陜西︰百餘礦工討血汗錢 兩年無果

11月10日,陜西省榆林市橫山縣東方紅煤礦一百多名礦工到縣政府勞動局、煤管局請求協助追討血汗錢,但是遭到數十名黑衣特警鎮壓。據礦工表示,2014年12月,該礦因被當地村民舉報環境污染而被迫停產,老闆欠300餘名礦工12月份工資計300多萬元,至今未支付,導致礦工生活困難。

四川︰中石油下崗工人 成都追討養老金

11月10日,中石油公司約300名被買斷工齡的下崗工人,到中石油四川管理局請願,要求恢復他們的醫療保險,解決生計問題。請願者稱,當年中石油以誘騙的手段將他們遣散,令他們生活陷於困境。但請願者被中石油請來的保安員暴力驅趕,有3名下崗工人被打傷。

廣東︰日資公司被收購 工人罷工2日

11月7日,位於廣州市的日本獨資索尼電子華南公司被民營企業歐菲光科技公司收購。逾千名員工不滿公司未事先協商,11月10日起,連續罷工2天。大批防暴警察在該公司外戒備。當地政府勞動局人員調查後,表示企業沒有違法,拒絕介入處理。雖然索尼強調所有合約不變,但員工稱歐菲光並未與他們籤新約,拒絕復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4/645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1. 美國大選爆出王立軍逃命案內幕(圖) (554,090次)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2. 確立習核心 官場哭笑看盡衆生相(多圖) (544,498次)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3. 六次喊擁護習核心 李鴻忠藥量過猛(圖) (519,220次)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4. 致川普賀電風波 習說了四個字(圖) (514,980次)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5. 美加11月6號週日凌晨2點進入冬令時(圖) (379,042次)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6. 韓正入常無望!上海幫製造兩客機相撞(多圖/視頻)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7.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將入主白宮(多圖/視頻) (280,312次)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8. 發現太陽系外400光年的超級星環(圖) (274,501次)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9. 轉播川普女兒伊萬卡演講的媒體忒玩鬧(多圖/視頻) (249,496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10.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2)(多圖) (237,414次)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11. 太空物體頻砸地球 老天爺不批准(多圖) (209,137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12.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1)(多圖) (200,392次)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3. 中共體制道路上的真實風景(3)(多圖) (195,098次)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4. 一個撼人視頻!傳奇時代的小天使們(多圖/視頻) (187,119次)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5. 超越人類視覺的銀河系 五彩斑斕(多圖) (183,923次)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6. 無限奧妙! 星雲現人臉 惟妙惟肖(圖) (182,658次)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7. 相撞星系構成太空巨眼 眼瞼瞳孔清晰可見(圖)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8. 太空南瓜及星雲水波 有趣星象給萬聖節添彩(多圖) (177,564次)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
19. 科學家口中的玄妙"奇異物質" (多圖) (172,505次)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20. 宇宙已經重組 20年間星系數量增加10倍(圖) (171,742次)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21. 科學家突然發現 數百星系藏於銀河系身後(多圖) (169,821次)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22. 科學家發現迄今最大行星系統(多圖) (168,197次)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23. 川普勝選 中共昏厥 習近平添翼(多圖) (161,207次)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24.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149,679次)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25. 紐約時報瞎咧咧 習王笑的多暢(圖) (147,726次)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26. 面對鏡頭 蘇榮對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圖) (146,684次)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27. 瀕死經歷揭示川普是被選中的總統(圖)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28. NASA曾收到地心來電 但不讓大衆知道(圖)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29. 男子用褪色筆行騙 11萬元借據變白紙(圖) (49,564次)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
30. 高校替課已成產業化 學生"中介"收手續費(圖) (47,818次)

5歲男童成小
31. 5歲男童成小"萬磁王" 身體能吸鐵製餐具(圖) (47,770次)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32. 河北6歲童墜井 民衆出錢出力搶救(圖) (46,976次)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33. 兩孕婦遇到不一樣的醫生 結果命運大不同(圖) (46,934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34.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學生(圖) (46,815次)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35. 印度發現文明遺蹟 神祕符號無法解密(多圖) (46,6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