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古壁畫顛覆人類認知 造船細節驚人(圖)
 
2016年11月14日發表
 



埃及一座約4,000年前古建築內,發現百餘幅古埃及船的壁畫,描繪古人建造大船的細節,令人驚奇。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梁仲亮綜合報導)埃及是個古老的民族,在一座約4,000年前的古建築內,發現百餘幅古埃及船的壁畫,描繪古人建造大船的細節,令人驚奇。

據CBS 媒體10月31日報導,該古建築位於尼羅河西岸阿拜多斯(Abydos)。賓夕法尼亞大學博物館的約瑟夫.韋格納(Josef Wegner)表示,這些圖案在考古學上稱爲板畫(tableau),反映出古代埃及人幾千年前製造木船的真實情況。

這些板畫刻在建築物的白色石膏牆上,可追溯至距今3,800多年的辛努塞爾特三世(Sesostris III)法老時代。

這些描繪古船的壁畫數量超過120張。考古學家結合古埃及法老的墳墓附近埋着船的情況,推測這些壁畫反映數千年前古埃及人造船技術的一些詳情。按照達爾文的進化論,幾千年前古埃及人怎麼會造船呢?

韋格納在《國際航海考古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utical Archaeology)的研究報告中闡述,這些板畫大小不一,含有豐富的信息。

最大一張圖的長度接近5英尺(153釐米),描繪「大型、精心裝修的船,上面畫着各種結構細節,如桅杆、帆、索具、甲板艙、小艙、方向舵、槳,有時還畫着划船者。」

一些小圖的內容比較簡單,最小的僅長4英寸(10釐米)左右。考古學家推測,古埃及人可能在這座建築裏繪製了很多這種船的圖畫,隨着歲月的流逝,僅存這120張。考古學家還發現畫有羚羊、牛和花的壁畫,這就更不可思議了,幾千年前怎麼會有現代的生物呢?這與傳說中的造物主造萬事萬物倒貼上譜兒。

該古建築的內室面積爲68英尺(2072.64釐米)乘13英尺(396.24釐米)。在入口附近,有145個瓦罐。韋格納在雜誌文章中寫道:「這些容器是帶瓶頸的液體儲存罐,通常稱爲『啤酒罐』,但是可能用於儲存和裝運各種液體。」

據報導,該研究給無神論考古學家留下了一系列難解之謎。韋格納說:「我們無法根據這些文物做結論。」其中之一,據說是目前無法判斷這些壁畫的作者是誰,以及繪畫的原因。考古學家也無法確定建築物入口附近發現的瓦罐的具體意義。

一句話,這樣的考古學家註定是不可能得到任何正確的結論的。因爲他們的研究邁出的第一步就是錯的。△

 
分享:
 
人氣:42,4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