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船首運巴基斯坦瓜達爾港開啓貿易新航道(圖)
 
2016年11月13日發表
 



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中間左)強調,中巴經濟走廊對巴基斯坦經濟有重大意義。

【人民報消息】11月13日,巴基斯坦新貿易港口瓜達爾港正式開通,成爲中國向中東和非洲出口的最新國際貿易通商樞紐。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當天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謝里夫(Nawaz Sharif)以及陸軍參謀長拉希勒.謝里夫將軍(Gen. Raheel Sharif)均前往瓜達爾港爲第一艘使用這個港口中國大型商船送行,爲這個連通中國與中東及非洲通商路線的港口拉開序幕。

報導指,這一深水港口位於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戰略位置非常重要,是中國與巴基斯坦建立「中巴經濟走廊」(CPEC)項目的重要部份,該合作項目預計會在未來幾十年令巴基斯坦獲得460億美元的中國投資,涵蓋通商公路和能源設施等等。△

 
分享:
 
人氣:24,7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