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小小的善行产生巨大的影响(图)




美国乔治亚州4岁女孩诺拉与一名8旬老人丹先生结为忘年之交。

【人民报消息】美国乔治亚州一名4岁女孩在商店与一名8旬老人不期而遇,特殊的缘份使他们成为忘年之交。现在这名女孩经常去探望老人,让刚经历丧偶之痛的他展颜欢笑,重新面对人生。

这名女孩叫做诺拉(Norah),她的母亲、身为作家的伍德(Tara Wood)最近在脸书上披露了他们如何相遇并成为朋友的过程。

伍德表示,她先前带着诺拉到一家商店买杯子蛋糕,以作为她的4岁生日礼物。商店里还有几名年长的顾客,但诺拉似乎特别被一位老先生慈善的目光所吸引。诺拉面露喜色、向他挥手说:「嗨,老先生,今天是我的生日。」

那位老先生原本皱着眉头,但当他知道诺拉是在和他讲话时,他的表情立即变得和蔼起来。他回答说:「哈啰,小女孩。妳今天几岁了?」

这一老一少交谈了一会儿,然后互道再见,各自在商店里继续购物。

几分钟后,诺拉跟妈妈说很喜欢那位老先生想与他一起拍照,于是伍德便带着诺拉回头去找老先生要求一起合照。老先生一开始对于诺拉的要求感到有点不知所措,但随即面露既惊又喜的表情。他与诺拉合照并互相拥抱,就像久别的老朋友重逢一样。

伍德后来得知那名老年男子是丹先生(Mr. Dan)。她与诺拉感谢丹先生花了几分钟的时间与她们相处,而他则含泪说道:「不,应该是我谢谢妳们。今天是我很久以来最好的一天。诺拉小姐,妳让我非常高兴。」

伍德在脸书上写道,有时候与陌生人交谈会变成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

如今,诺拉与丹先生已经建立了友谊,伍德与诺拉还多次去探访丹先生。有一次诺拉带了一只动物玩偶送他,以免他一个人太孤单。他们还在上个月一起庆祝丹先生的82岁生日,丹先生因为伍德母女俩真诚的关怀深受感动而落泪,对着诺拉说:「诺拉,妳已经让我的愿望实现了。」

在见证了诺拉与丹先生如何喜爱对方的陪伴之后,伍德希望他们的友谊能持续下去,也希望这场忘年之交能激励其它人花点时间像诺拉这样与老年人聊聊天,多陪陪他们。

伍德表示,一个小小的善行可以产生巨大的影响,诺拉与丹先生的忘年之交就是最好的证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3/645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