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名次不重要 过程才重要(图)
 



林谚毫接棒后,在多名同学陪同下撑着助行器卖力往前跑。

【人民报消息】17岁的林谚毫,从小罹患脑性麻痹、行动不便,生活上必须借助轮椅和助行器才能缓慢行走,同学们为了帮他圆梦,特别在校庆运动会的大队接力赛中,安排他跑最后一棒。林谚毫接棒后,在多名同学陪同下撑着助行器卖力往前跑,30公尺的距离,花了1分多钟,抵达终点时,现场响起一阵欢呼及掌声。

据《苹果日报》报导,林谚毫就读台湾台中市岭东高中2年级,因患有脑性麻痹,行动不便,只在小学时曾参加过运动会,他一直很渴望像其它同学一样,能参加大队接力。谚毫说,当初班上同学决定让他跑最一棒时,事先并没有跟他说,直到运动会前一天他才知道,让他又惊又喜。

林谚毫:「我没有想过跑大队接力,这是第一次跑。」「小二的时候去跑趣味竞赛,跟大队接力不同,因为大队接力是有压力,趣味竞赛是没有。」

「加油!」比赛当天,林谚毫从前一棒接下棒子,在多名同学陪同下,谚毫撑着助行器卖力往前跑,全校师生不断为他加油打气。

谚毫在跑的时候,听到大家都在帮他加油,他说:「很ENJOY(享受)这个过程,很高兴同学能给我这个机会,希望明年还要再下去跑!」陪跑的同学施翰廷说,不在乎自己班上拿不到名次,「名次不重要,过程才重要!」

虽然只有短短的30公尺,但是妈妈说,谚毫跑完大队接力,整个人变得更开朗、也更有自信。林妈妈:「对他(谚毫)跟对我们来讲,其实是很大的安慰。」

林妈妈说,同学这么照顾谚毫,让她很感动,希望谚毫跑完大队接力的精神,能够鼓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林谚毫是个早产儿,出生时体重仅600公克,因早产脑部受到损伤造成脑性麻痹,从国小开始就由妈妈到校陪读,直到上了岭东高中才让他独自适应校园生活,平时在校园活动,距离较远时同学会帮他推轮椅,上厕所时则在同学陪同下以助行器缓慢行走。

林妈妈表示,今年母亲节她到校接谚毫,班长王文骅过来对她说:「谚毫妈妈您辛苦了!」当时她非常感动,这些孩子透过谚毫看到父母对孩子的付出与爱,「这是谚毫所带来融合教育的价值与正面力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2/645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2.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3.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4.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5.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6.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7.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8.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9.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10.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11.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2.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3.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4.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5.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6.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8.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9.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20.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21.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2.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23.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4.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5.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26.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27.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28.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29.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0.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1.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32. 扶起跌倒老人的善心学生(图) (46,815次)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33.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46,641次)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34. 主人过世 小猫守在坟墓一年不愿离去(图) (46,432次)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35.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46,0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