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宣布白宫幕僚长和首席策略师人选(图)




川普(左)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右)担任他的白宫幕僚长。

【人民报消息】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11月11日在川普大厦宣布了交接团队成员名单,由副总统候任人彭斯任交接团队主席。13日宣布两项关键人事决定,分别任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为白宫办公厅主任、即幕僚长,任命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前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农为首席策略师和高级顾问。

这是川普首次就下届政府官员作出人事任命。「有我的成功团队继续和我一起领导我们的国家,让我十分激动。」川普在声明中说。

川普11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他上任后将施行的新政包括修改奥巴马医改法案、放松对金融机构的监管以及加强边境管控。

白宫11月11日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将由下届美国总统和国会决定。

另外,台湾中央社11月10日报导,川普的国安顾问伍尔西(James Woolsey)投书《南华早报》,称奥巴马政府反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的成立是战略性错误,他希望川普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能「更友善」,显示川普明年1月上任后,政策可能转向。

川普竞选团两名政策顾问在川普胜选的前一天在《外交政策》撰文,称川普将秉承里根总统的「以实力求和平」的外交策略,增加海军力量,继续在亚太扮演自由捍卫者的角色。

川普当选为美国新一任总统,为避嫌裙带关系利益,其子婿将不参与政治。他表示,川普集团生意将由子女来经营。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11月8日举行,川普当选新一届美国总统。他将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宣誓就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