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感谢有你 我才能在这里(图)
 



盖兹18年前从火场抱出5岁女童,如今她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还受邀参加她的大学毕业典礼。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温阳漾综合报导)今天报导二则感恩的小故事,一则是感谢火场救命之恩,23岁少女邀勇警参加毕业典礼;另一则是溺水男子19年念念不忘救命恩人,终于与其含泪相拥。

感谢救命之恩 邀警参加毕业典礼

18年前,美国警察盖兹(Peter Getz)在康乃狄克州一场公寓大火中救了5岁女童雅朋特(Josi Aponte),如今女童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今年5月,她特别邀请这位救命恩人参加她的大学毕业典礼,现场相当温馨感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1998年6月,5岁的雅朋特和叔叔所住的公寓发生大火,盖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从消防员手中接过来雅朋特时,她已经没了意识,盖兹没有等救护车抵达,就开始对雅朋特做心肺复苏术(CPR),实时救回雅朋特一命。虽然雅朋特那时只有5岁,但那场火灾仍历历在目,雅朋特含着眼泪感激的说,「我几乎是要死了,却得到第二次重生的机会。」

火灾过后,雅朋特因为搬家而与盖兹中断了联系,直到2年前雅朋特才找到盖兹,了解关于那天火灾的细节。

今年5月雅朋特从东康乃狄克州立大学毕业,已经退休的盖兹跟雅朋特的家人一起参加了她的毕业典礼。雅朋特表示,她希望与她生命中所有重要的人分享大学毕业的里程碑,盖兹毋庸置疑是其中一个!

在谈到当年救雅朋特的故事时,盖兹谦逊的说,那是所有人的功劳,消防队员、医疗人员都在全力地救人。「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营救是同事一起的努力。」

阔别19年 重逢救命恩人




琼斯(右)与普尔最终认出彼此,紧紧拥抱。

无独有偶,一名于19年前险在泳池溺毙的男孩,一直把当年救他的警察铭记在心,当他偶然发现救命恩人的信息后,亲自到警察局拜访道谢,俩人紧紧地拥抱,场面感人。

据《哥伦布电讯报》报导,1997年,5岁的小男孩克里斯托弗.琼斯(Christopher Jones)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一个泳池溺水,沉到水底近20分钟,心跳一度停止。幸运的是,刚入职不久的警察普尔(James Poole)及时把琼斯捞了起来,这才救了他一命。

琼斯一直记得普尔的名字,但更多的信息就不甚了解了,直到日前他在哥伦布警局的脸书专页上看见普尔参加活动的照片。他在下面留言说:「我想,警官普尔就是当年救了我的人。」

9月16日,哥伦布警局为他俩人安排了一次惊喜会面。在媒体镜头前,琼斯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从普尔身后出现,拍了拍普尔的肩膀,问他是否还记得自己。

琼斯说:「在1997年,您从游泳池水中拉起一个5岁的孩子,救了他的命。」普尔恍然大悟,俩人激动地拥抱在一起,琼斯更是频频拭泪。

目前担任小区联络警官的普尔又惊讶又感动,他说:「我从未想过19、20年后,有人会因为自己曾经做过的事回来感谢我。」同时,他也表示警察的工作真的非常有意义,琼斯的到来正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回报。

24岁的琼斯已为人父,他把5岁的女儿也带到了现场,满怀感激地对普尔说:「因为有你,我才能出现在这里,因为有你,这位小女孩才会站在这里,你是我的楷模。」琼斯并打算效法普尔,投考警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2.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3.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4.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5.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6.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7.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8.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9.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10.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11.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12.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3.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4.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5.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6.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7.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8.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9.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20.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21.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22.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23.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24.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5.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26.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7.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8.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29.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30.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31.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32.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3.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4.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35.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46,6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