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疑补偿款有猫腻 鲁村民守校拒拆(图)
 



济南市历城区裴家营小学拆迁补偿作业不透明,引发村民不满。

【人民报消息】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裴家营村有4,000多人。1995年,村民自筹资金200万元(人民币)建起了裴家营小学。2016年,由于裴家营小学正坐落在济南地铁R3在线,因此面临拆迁。

2016年08月12日,上百村民聚集裴家营小学、质疑拆迁补偿款遭到扣留。事后,村委会李书记表示,该小学里的建筑物测绘已经完成,但其它的类似树木、假山之类的东西还在赔偿统计中。

后来,村委向村民下发了补偿款。有村民表示,广场、学校和菜园地加起来,每户补偿了2200多元。可是具体的明细一直没向村民公布。村民们也不知道这些钱给得对不对。也有村民表示,承包商给出的价格是400万元。但是,村民对这个价格表示不满,因为事前也没有召开村民大会,村委的决定并没有经过村民的同意。而拆迁方的蛮横作法和态度更加深村民的不满。

2016年10月16日早上6点多,一辆挖掘机直接开入裴家营小学,强行破坏围墙与挖塌教学楼,不时还伴随有石块粉碎的声音。几名村民上前阻拦,但是没有成功,于是召集更多村民前来围堵挖掘机,要求施工方给个说法。施工人员一看村民人多势众,就都溜走了。

村民李先生表示,「他们说是来拆迁的,不仅态度很差,不愿意出示施工许可证,还强行进入学校,并将校门反锁,期间还殴打了几名阻拦施工的村民。」

村民们认为,既然学校是村民集资建造的,造价问题和拆迁补偿的具体事项,应该在第一时间通知村民,且出具相关证明文件,但事到如今,村委不肯公布拆迁款的明细,施工方又不出示拆迁的施工许可证,还选择在大清早施工,让村民们很怀疑里面有猫腻。

村民们报了警,事情才暂时平息下来。然而现场的挖掘机并没有开走,这让村民们悬着的心迟迟落不下。于是村民自发的守住学校,不管白天黑夜,刮风下雨。每天有七、八十个老太太在那里,展开了长达近一个月的坚守行动。

11月8日上午,施工方突然来了八、九百人,他们先把全村包围,接着与村民发生冲突,动手打了伤了四、五人,其中1人颅内出血,处于昏迷,生命垂危。有村民表示,事发之前,当地鲍山派出所所长王宏军和村干部也在场围观,但并未出面阻止冲突。

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村民打出白底黑字的横幅,写的有「清查账目,严惩贪官」、「裴家营村民誓与学校共存」等横幅,并在学校门口堆放着众多砖块,呈现誓死抗争的架势。大批穿深色制服、戴头盔的男子则与村民对峙。两批人双方互扔石块,一人被村民抬上担架。

鲍山派出所公安在面对记者查询该冲突事件时,拒绝接受采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1/11/645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1. 美国大选爆出王立军逃命案内幕(图) (554,090次)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2. 确立习核心 官场哭笑看尽众生相(多图) (544,49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3.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4. 美加11月6号周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79,042次)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5. 韩正入常无望!上海帮制造两客机相撞(多图/视频) (351,584次)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6. 不容置疑 川普即将入主白宫(多图/视频) (280,312次)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7. 发现太阳系外400光年的超级星环(图) (274,501次)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8. 转播川普女儿伊万卡演讲的媒体忒玩闹(多图/视频) (249,496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9.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2)(多图) (237,414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10.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11.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12.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3.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3)(多图) (195,098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4.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5. 超越人类视觉的银河系 五彩斑斓(多图) (183,923次)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6. 无限奥妙! 星云现人脸 惟妙惟肖(图) (182,658次)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7. 相撞星系构成太空巨眼 眼睑瞳孔清晰可见(图) (180,916次)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8. 太空南瓜及星云水波 有趣星象给万圣节添彩(多图) (177,564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9.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20.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21.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22.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23.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24.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25. 川普胜选 中共昏厥 习近平添翼(多图) (161,207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26.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7.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8.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29.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30. 濒死经历揭示川普是被选中的总统(图) (94,324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31.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32. 男子用褪色笔行骗 11万元借据变白纸(图) (49,564次)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33. 河北6岁童坠井 民众出钱出力抢救(图) (46,976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4.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35. 印度发现文明遗迹 神秘符号无法解密(多图) (46,64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