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萨尔瓦多前总统萨卡涉贪腐 遭到逮捕(图)




萨尔瓦多前总统萨卡涉及侵吞公款、洗钱及和非法组织挂勾等多项罪名被捕。

【人民报消息】萨尔瓦多前总统萨卡(Elias Antonio Saca)在其总统任内5年期间,私人财产由360万美元,5年后增加到1,310万美元,因无法交代资金来源,10月30日与其它数名前官员共同遭到起诉且逮捕。

萨尔瓦多检察总长办公室表示,现年51岁的萨卡涉及侵吞公款至少1,800万美元,且还涉及洗钱及和非法组织挂勾等多项罪名被捕。

萨卡为商人出身,后来成为知名记者,曾是民族共和联盟党(ARENA)党员,在2004至2009年期间担任萨尔瓦多总统。在2009年因被控有不法情事,遭开除党籍。

和萨卡一同落网的还有6名他执政时期的高官,包括前新闻局局长蓝克(Julio Rank)和青年部长傅内斯(Cesar Funes)。

萨尔瓦多最高法院今年3月下令对这位前总统及其妻子进行民事审判,理由是他无法解释如何在任期尾声取得500万美元的资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0/644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