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菲律宾政府挫败刺杀总统行动 原计划用炸弹袭击(图)




菲律宾政府宣布挫败了当地伊斯兰极端主义者针对总统杜特尔特的一次刺杀行动。

【人民报消息】据《菲律宾星报》10月30日报导,菲律宾政府方面宣布挫败了当地伊斯兰极端主义者针对总统杜特尔特的一次刺杀行动。

据该报导中披露,共有两个临时炸弹被发现,分别由一枚81毫米迫击炮弹和一枚105榴弹炮弹制成,且配有用手机制作的引爆装置。

据悉,发现炸弹时,杜特尔特正在离开哥打巴托市去往棉兰老岛的路上,杜特尔特还将在棉兰岛会见该地区官员。菲律宾警察和军队在一名被认为制造了9月2日达沃市爆炸案的恐怖袭击份子住所中,发现了这些装置。

《菲律宾星报》的报导中还指出发现炸弹现场被捕的犯罪嫌疑人已经承认他们隶属于菲律宾当地的一个极端组织Dawla Lslamiya。菲律宾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及时获得了有关炸弹的情报,这才使得很多生命和财产免于危险。」

此前于9月2日发生的达沃市爆炸事件至少造成了15人死亡、69人受伤。杜特尔特在当选总统前在达沃市连选连任市长达25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0/6444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