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维权简讯(图)




武钢大批下岗工人来到机关大楼门前举行了示威游行,抗议被低价买断下岗、下岗安置费用没到位。

【人民报消息】

湖北︰武钢工人示威 抗议买断下岗

因为国内钢铁产能过剩与全面亏损,上海宝钢集团与武汉钢铁于2016年9月20日达成协议,宝钢将以换股方式并购武钢。10月17日上午8时许,武钢大批下岗工人来到武钢机关大楼门前举行了示威游行,抗议被低价买断下岗、下岗安置费用没到位。抗议行动一直延续到下午。

内蒙︰牧民抗议草原遭侵占 改为养猪场

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牧民,不满当地政府将草场出租给中粮集团兴建百万头生猪养殖场,10月17日及18日到旗政府和自治区政府请愿,并与警方发出冲突。据悉,抗议现场至少有2名牧民被抓,其中一人是正处于哺乳期的妇女。

山西︰临汾家庭教会牧师被法院判刑7年

2009年,山西省临汾市浮山县政府看中家庭教会金灯台教堂地段的商业价值,欲强拆该教堂,但被牧师杨荣丽所拒绝,因此杨荣丽遭到浮山县政府官员的蓄意报复。同年10月11日,杨荣丽被临汾市警方以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刑拘;随后被法院判刑7年。今年10月10日,杨荣丽终于刑满出狱。

河南︰大学生村官欲集体上访 被盯死看牢

10月24日,河南省的大学生村官计划到省委组织部集体上访,要求给予解决待遇问题。但河南省永城市政府22日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组织力量,对有关人员特别是重点人员的动向连夜进行排查,24小时盯死看牢。

安徽︰访民进京 精神病院人员参与截访

安徽省广德县宣城市邱村镇谈里村村民石传凤,因上访曾多次被关入精神病院。10月20日,她再次前往北京上访时,广德县精神康复中心(也就是第二医院)的4名医护人员,竟然参与截访,与当地派出所警察,还有镇、村干部一起,在县火车站将石传凤强行截回。

新疆︰要求市民上交护照 民批无理

10月19日,新疆石河子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告,要求市民在年底前上交护照,进行年审后收归公安局保管,并警告如若不上交,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引发众多市民不满,纷纷批评做法没道理。目前该公告已经从微博删除。△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42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