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六中全會期間的又一個黑色幽默(多圖)

張目




2016年3月22日《美國之音》專訪好萊塢影星理查·基爾。

【人民報消息】據英國路透社報導,中紀委計劃推動的「官員財產公示」制度,遭到貪官的強烈抵抗。有分析認為,抵抗的力量,既包括中共最高層,也包括基層的既得利益者,顯示中共的體制性貪腐,已經難以靠「自我監督」來改變。

路透社所說的「自我監督」和習近平實施的「自我監督」是兩碼事,中共是個殘害中華民族和炎黃子孫的邪黨。習近平想出了很多辦法來對付這個自詡「偉大、光榮、正確的黨(簡稱偉光正)」和黨內大大小小的「偉光正」。習近平的策略總綱領是「自我監督」,具體措施是「從嚴治黨」「終身責任制」。

中共大小官員都明白習近平說的是什麼,所以有的官辭職、有的官要求降職。江系除了屢屢暗殺習近平和王岐山之外,還威脅習近平全面交權。

《路透社》引述跟北京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來源說,北京(指習)曾經承諾建立2個反腐制度,「官員財產公示」和「反腐敗法」,並可能在中共「六中全會」期間討論。但消息人士說,這項王岐山一直努力推動的計劃,遭到非常強烈的反對,方案可能會被「冷處理」。

今年9月,趙洪祝等5名中紀委副書記曾聯名提案,要求把現任高官的境內外財產和國籍等情況,在其所在黨組織內公示,下任高官的情況向社會公開公示,已經卸任高官的情況也要在黨內公示。但提案依然在紙上。

另外,基層也抵觸財產公示。公開報導顯示,中國曾在27個縣市,試點進行官員財產公示,但多數都以失敗告終。這證明從中央到鄉村基層,貪官污吏占絕大多數。

據報導,目前,全球已有近100個國家和地區,實行官員財產公示制度,被視為制度性反腐的利器。中國1987年首次提出官員財產公示,但擱淺至今近30年。習近平現在提出來,遭到頑強抵抗。

路透社報導稱,10月27日閉幕的六中全會「財產公示,可能被迫冷處理」。




希望官員清廉的習近平被罵作「獨裁者」。



《新京報》2014年1月25日(週六),頭版大標題是「習近平任中央國安委主席」,但配圖卻是即將開幕的北京皇家廟會預演:皇帝在太監引領下出巡,眾臣跪叩請安。

官員財產公示制度好不好?好。對不對?對。符合不符合十幾億中國人民的利益?符合。習近平制定的政策對國家、人民好不好?好。執行了沒有?沒人聽喝兒。那習近平為什麼被稱作「獨裁者」?因為習近平制定的政策違背了廣大貪官污吏的根本利益!

您上網瞧瞧,看看中外媒體,尤其是中文媒體,有幾個不是這樣咒罵習近平的。

這是不是一個黑色幽默。(文/張目)△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5/6439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