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菲领导人举行会谈 两国签署合作文件(图)




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欢迎仪式。

【人民报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10月18日与约200名菲律宾商界人士访问北京,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菲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人民是血缘相亲的兄弟。团结、互助、合作、发展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习近平就中菲关系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双方要加强政治互信。第二,双方要开展务实合作。要全面对接两国发展战略,中方愿同菲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探讨实现互利共赢。第三,双方要推动民间往来。第四,双方要加强地区和多边事务合作。

杜特尔特表示,中国是伟大的国家,菲中悠久的友谊不可动摇。中国巨大发展成就令世人钦佩。杜特尔特强调,今天的会谈是历史性的,全面改善和发展了两国关系,这次访问必将造福菲中两国人民。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中菲经贸、投资、产能、农业、新闻、质检、旅游、禁毒、金融、海警、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共13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杜特尔特举行欢迎仪式。

菲央行正式把人民币列入国际储备

杜特尔特10月20日访华行程接近尾声,中菲两国签署13份文件,显示自南海仲裁案以来,中菲关系有所改善。文件包涵经济、文化、旅游业、贸易、反毒及海事方面的合作。

菲律宾中央银行(BSP)10月24日发表声明说,菲律宾中央银行将把中国货币人民币列入自己的国际货币储备范围。

菲律宾央行目前具有国际货币储备大约859亿美元,主要由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和黄金组成。以10月13日作为回溯生效日期,人民币已经被正式包括在上述国际储备范围。

菲律宾央行表示,随着中国全球经济和金融影响力的增强,人民币的使用率将随之增加,菲中两国间的贸易额也同时上升,央行因此作出了上述决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4/6442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