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为还5万元财物 驱车23公里寻失主(图)
 



老俩口收到失而复得的财物。

【人民报消息】「真不知道怎么谢谢你们了,我给你们磕一个头吧!」10月23日,吉林市民仲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物品时,激动地说。

《新文化报》2016年10月23日报导,23日早上9时左右,吉林市的一辆10路公交车返回调度室,司机下车的时候,没有关闭后车门,旁边一位司机发现后门附近似乎有个银色箱子。

据吉林市公交集团业务员安宏介绍,两位司机将行李箱搬到调度室并汇报情况。安宏等人用手机进行录像,将箱子打开。箱子里装满衣物,其中一件红色毛衣的左右口袋都用针线缝了起来,里面各有4,000元现金。在箱子的上夹层内,有个报纸迭起来的小包,里面有1,000元现金。另外还有一张活期存单,存款2万元。存单上夹着一张小纸条,写着存单密码。

上夹层中还有3张银行存折,各有余额3,000余元。和存折放在一起的还有3个首饰盒,一个是空的,一个装有金戒指,一个装笔芯粗的金项链。「总价值大约5万元。」安宏说,她发现在一张存折上有个电话号码,可是拨打过去是停机状态。

行李箱内还有一个户口本,一张火车票。火车票是户主秦先生的,女主人为仲女士,存单是她的名字。根据户口本显示,秦先生今年87岁,仲女士77岁。

驱车23公里 找寻失主

安宏等人尝试多种管道未能联系到失主,他们决定去一趟户口簿上户主所在的双吉街道。

公交公司的营运经理李纪宁开着车,奔袭23公里,来到吉林市公安局双吉派出所。可由于系统原因,最初未能查到秦先生或者其儿子的信息,而且秦先生户口本上登记的地址已经更改,无法找到实际居住处。约一个小时后,系统恢复使用,查询到秦先生的信息,但登记的电话号码无法接通。

「我们去一趟吧,说不定他们的邻居或者亲戚能联系到呢?」民警带着李纪宁和安宏等人来到户籍信息登记的秦先生的最新地址。

找上家门 物归原主

12时左右,一行人来到秦先生家。敲门,果然有人在家。

「你们家姓秦吧?最近丢没丢东西啊?」民警问道。两位老人连称确实丢了东西,所描述的行李箱及箱内物品都相符后,李纪宁和安宏将行李箱交到老人手中。

「啥都没丢,都回来了。」秦先生说。仲女士拿出1,000余元递过去表示感谢,被李纪宁和安宏谢绝。

两位老人介绍,他们原本计划到现住济南市的三儿子家过冬,22日那天乘坐公交车到车站准备换乘火车。可是,下车的时候把行李箱遗落在公交车上了,打车去追赶也没有找到。

「我给你们磕一个头吧!」可以想象得到收到这些失而复得的财物,仲女士夫妇有多开心。表面看起来,公交车司机只是为别人排忧解难了,自己什么也没得到。其实,拾金不昧的司机一定会在以后的某个时候得到相应的回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23/644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1.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522,478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4.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5.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6.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7.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8.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9.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0.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1.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2.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13.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4.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5.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7.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8.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9.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20.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142,4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21.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22.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23.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137,579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4.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5.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6.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27.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8.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29.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30.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1.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2.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33.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45,701次)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35.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45,30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