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高法院終審判決前總統穆爾西20年有期徒刑(圖)
 
2016年10月22日發表
 



埃及前總統穆爾西被判20年有期徒刑。

【人民報消息】埃及最高法院10月22日作出終審判決,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因在2012年總統府外的抗議示威活動中「非法拘禁並暴力鎮壓示威者」獲判20年有期徒刑。

這是埃及最高法院首次對穆爾西所涉案件作出終審判決。此前,穆爾西還因越獄、間諜行爲等多項指控在數次審判中獲判死刑和無期徒刑,根據埃及法律,穆爾西有權對判決提出上訴,最終將由最高法院作出終審裁定。

2012年12月4日,數萬名埃及民衆在總統府外示威遊行,要求穆爾西撤銷11月下旬發佈的新憲法聲明並推遲新憲法草案公投,還有人要求穆爾西下臺。穆爾西支持者與反對者隨後爆發大規模衝突。衝突造成10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

來自穆斯林兄弟會的穆爾西於2012年當選爲埃及首位民選總統,執政一年後在大規模民衆示威中被埃及軍方解除職務。穆爾西下臺後,穆兄會被埃及當局列入恐怖組織名單,包括穆兄會領導層在內的數千名穆兄會成員和支持者被捕,並因涉嫌煽動暴力等面臨審判。△

 
分享:
 
人氣:21,2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