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英國、澳大利亞政府的內閣會議,禁止佩戴蘋果手錶。

【人民報消息】

英澳政府內閣會議禁止佩戴蘋果手錶

英國《每日電訊報》日前報導說,現任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上臺後,由於擔心黑客利用這類設備進行竊聽,已禁止官員在參加內閣會議期間佩戴蘋果手錶。報導還指出,出於類似原因,英國此前就已禁止官員攜帶智能手機參加內閣會議。

另據澳大利亞媒體報導,由於擔心被外國黑客侵入,澳大利亞政府也決定內閣會議上禁止佩戴包括蘋果手錶在內的智能手錶。此前,澳大利亞已禁止攜帶智能手機、筆記本計算機和平板計算機參加內閣會議。

澳大利亞總理網絡安全特別顧問阿拉斯泰爾.麥吉本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從眼鏡到跑鞋都可以連接網絡,這就意味着需要更加註意網絡安全。

芝加哥市中心「超級投票站」開放提前投票

美國芝加哥市中心新設「超級投票站」於10月10日開放,供選民提前投票,投票機數量達140臺,相當於原來3倍,每天可服務4,500名選民。

該「超級投票站」位於市中心15 W Washington(原Walgreens超市)。芝加哥市選舉委員會主席瑪麗賽.赫南德茲(Marisel A. Hernandez)在10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08年和2012年大選期間,芝加哥有約25萬選民進行提前投票。11月8日將滿18歲的青少年,現在就可登記投票,不需等到大選當天。

選民也可採取郵寄投票,不需理由或藉口。郵寄投票的申請表需在11月3日下午5時前寄達選委會。郵寄選票需蓋有11月8日或之前的郵戳,並在11月22日或之前寄達。

杭州開通直達美國洛杉磯航線

杭州至美國洛杉磯航線10月17日正式開通,將爲杭州始發旅客節約至少3個小時,這也是今年杭州繼舊金山航線後開通的第二條美洲航線。

這條航線由四川航空公司A330機型執飛,班期爲週一、週四。其中,週一去程8:10從成都起飛,10:55抵達杭州,12:55從杭州起飛去往洛杉磯;週四去程08:35從成都起飛,11:30抵達杭州,13:20從杭州起飛去往洛杉磯。國內段單程飛行時間2.5至3小時,國際段單程飛行時間12.5至14.5小時。

英國開建新一代極地科考船

英國南極考察處10月17日宣佈,該國新一代極地科考船已正式開工建造。這艘配備先進科研儀器和無人深潛載具的科考船,也是英國政府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最大一筆極地科研基礎設施投資項目的重要組成部份。

極地科考船全長128米,以英國知名自然科學紀錄片主持人戴維.阿滕伯勒的名字命名,當天在利物浦的一個船廠舉行了擺放龍骨的儀式。按計劃,這艘科考船將在2019年開始服役,屆時船上能運載30名船員及60名科學家和其它工作人員。

波蘭太陽能自行車道 晚上發出耀眼藍光

受荷蘭夜光自行車道的啓發,波蘭北部城鎮瓦爾米亞地區利茲巴克地區也推出一條會在晚上發出藍光的自行車專用道,有助於增加夜間騎自行車者的安全,而且看起來也很美觀。

有別於荷蘭的夜光自行車道使用太陽能板收集的電力使LED燈發光,波蘭這條夜光自行車道無需任何電力來源,而是直接從太陽光吸收能量。它使用一種特別的合成材料,可在白天吸收一整天的陽光後,在黑夜中發出光芒,其時間可長達10個小時。這些自行車道材料上的發光粒子可以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設計師選擇藍色來搭配周遭的景色。

愛沙尼亞新總統宣誓就職

據愛沙尼亞媒體報導,在10月3日愛沙尼亞議會舉行的總統選舉投票中,克爾斯季.卡柳萊德在101位議員中獲得81位議員支持,當選愛沙尼亞總統。卡柳萊德於10月10日在愛沙尼亞議會大廈宣誓就職。

據報導,卡柳萊德是愛沙尼亞首位女總統,1969年出生於愛沙尼亞塔爾圖市,1992年畢業於塔爾圖大學生物系,2001年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卡柳萊德是無黨派人士,自2004年起任愛沙尼亞駐歐洲審計院代表。

聯合國正式任命古特雷斯爲下一任祕書長

第71屆聯合國大會10月13日以鼓掌的方式通過決議,正式任命葡萄牙前總理、聯合國前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爲下一任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隨後表示,將以謙卑的態度,發揮聯合國祕書長作爲斡旋者、召集人、溝通者等重要作用。他還表示,將努力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應對氣候變化,促進國際社會共同推動人類發展。

古特雷斯於14日宣佈組建一支過渡工作組,協助他做好準備,以便明年1月1日開始正式承擔聯合國祕書長的工作。據聯合國祕書長髮言人辦公室發佈的媒體通報,現任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助理祕書長康京和將擔任這支工作組的負責人,現任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梅利莎.弗萊明將擔任高級顧問兼發言人。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7/6439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1. 紀念劉華清誕辰 習讓老江抽筋(多圖) (521,563次)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2. 躺槍!曾慶紅跳腳罵何祚庥(圖) (520,338次)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3. 江綿恆創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獎(多圖)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4. 宇宙之迷!是誰銷燬了掃帚星(多圖/視頻) (313,709次)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5. 幽默:世界警察選頭兒(多圖/視頻) (297,986次)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6. 銀河系已經改變 推背圖不準了(多圖)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7. 精神即是物質:量子力學與佛學相互交融(多圖) (227,391次)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8. 小行星瘋撞地球 無法同歸於盡(多圖) (213,023次)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9. 將地震趕到地殼深處的恩主 (圖) (212,270次)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0. 天文學家發現太陽系附近隱藏着上百顆棕矮星(多圖)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1. NASA最新照片給出有力證據 水星也是活的!(多圖)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恆星
12. 前所未有 恆星"閃光燈"每2分鐘亮一次(多圖) (182,101次)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3. 奇異恆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訴人類什麼(多圖) (180,880次)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4. 宇宙之大難想象 超九成無法看到(圖) (171,724次)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5. 科學家發現新星系 光亮度等於16萬個太陽(多圖) (171,416次)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6. 朴槿惠要斬首金正恩 美國不允許(多圖) (151,440次)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7. 現任北京司法局長髮的狠誓將兌現(圖) (145,388次)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8. 罕見預兆!西班牙300天無政府過的更好(多圖) (141,772次)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9. 江快了!新華社一篇極重要文章(圖) (141,542次)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20. 新華網刪除了陳至立簡歷(多圖) (140,522次)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21. 兩天倆重要會議,張德江均缺席 (圖) (136,845次)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22. 王鋒闖火海 王寶強鑽冰川(多圖) (134,596次)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23. 法總統候選人認爲政教應該分開(多圖) (106,778次)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24. 酉陽驚現一奇特東西 曝光科學忒愚(多圖)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25. 出家人嫖娼買樂透 不敬佛祖貪財色(圖) (87,650次)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26. 央視節目播靈異事件 再證靈魂存在(圖) (47,293次)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27. 3歲女童3樓墜下 10歲男孩徒手接住(圖) (47,237次)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28. 餐廳開幕這一招 結果讓老闆哭笑不得(圖) (47,125次)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29. 危險又自私的行爲 請勿模仿(圖) (46,808次)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30. 大學生借18位同學身份 網貸50萬後失聯(圖) (46,563次)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31. 能聽懂人話 公雞聽命上樓叫小主人起床(圖) (46,265次)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32. 小學生留言感謝借她2元坐車的恩人(圖) (46,255次)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33. 被網約車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脫困(圖)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34.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膠黏住汽車玻璃(圖) (45,701次)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35. 女子撕毀假鈔 換給賣菜老人真鈔(圖) (45,6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