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西安反垃圾焚烧厂大游行 媒体噤声(图)
 



西安市高陵区数千民众抗议地方政府在人口密集区域建垃圾焚烧厂。

【人民报消息】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地处关中腹地,人口约34万,素有「关中白菜心」之称,是粮食、蔬菜大县。当地目前已经有一个长年污染的电池厂与医疗垃圾焚烧站,导致在地梁村已变成「癌症村」。最近传出,位于该区药惠村的原西京水泥厂,将改建为垃圾焚烧厂。由于该地位于高陵城区与西安主城区的上风口处,周边数百米内还有2所学校以及密集的居民小区,如果该焚烧厂建成,污染情况将不堪设想。

自10月11日开始,高陵区数千民众连续4天进行游行示威,抗议地方政府在人口密集区域建垃圾焚烧厂。

当地民众于女士透露,自11日开始,每天早上8时许至晚上11时许,民众自发地来到高陵区政府前请愿,他们手持「坚决反对垃圾焚烧厂 誓死捍卫美丽高陵」、「抵制污染 捍卫高陵」等横幅,高呼口号,人数由第一天的数百人,一直到第4天的二三千人,参与的民众在迅速增加。有部份民众驱车到陕西省政府上访。

10月13日,当地政府发布了《告广大市民书》,声称「群众不同意不开,项目法定手续不齐全不开工」,并警告民众「集会抗议影响交通,干扰社会秩序,以及有人造谣传谣,可能已触犯法律」。

但有居民表示,有内部消息传出地方政府早已决定建垃圾焚烧厂,且项目手续已经全部完成,拟暗中进行开工。而该区区长也因为在此项目中涉嫌贪污,将被调离他处任职。

10月14日(周五),居民杨先生表示,参与抗议的民众已逐渐增加达数千人,高陵第一中学、第三中学、西安工业大学高陵校区也有部份学生参与游行。县城中心部份有些商铺罢市声援。

也有民众表示,在连续4天抗议中,该区区长仅在11日短短露面数分钟,之后再也未出现,也未出台任何具体解决方案。政府机构已经将周末休假取消,各单位人员也被告诫禁止参与游行。陕西省宣传部已向内地各媒体发布了通知,禁止采访报导。

15日(周六)上午,参与抗议的民众高达数万人,许多学生、老人也都走上街头。游行分为两部份,一部份民众在区政府前请愿,其它民众则在全区各地游行示威,将整个高陵区覆盖。

15日下午,当地政府调派至少800名以上的特警,开始对示威者进行包围及抓捕。在区政府门前一度发生肢体冲突,多名带头民众被便衣抓进政府大楼内,空中亦有警方的无人机进行拍摄。不仅区政府附近街道处于戒严状态,店铺被强制关门,市民上街亦需被检查证件;有拍照、摄影的市民也遭特警暴力对待,手机被抢走,还有一名女子因「多说一句话」而遭警方殴打。地方政府除了全面封锁消息,禁止传媒报导,更持续在网络删贴、封锁消息,令高陵区人心惶惶,求助无门。

还有消息指,垃圾焚烧厂所在地的药惠村上访村民已被警方抓回监视居住,同时区政府人员每家每户发1万元,要求民众签同意书,遭到所有民众的反对。△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6/6437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1.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521,563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4.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13,709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5.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6.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7.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227,391次)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8.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213,023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9.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0.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1.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2.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3.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80,880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4.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5.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6.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7.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8.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9.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41,54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20.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21.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36,845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2.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23.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106,778次)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24.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5.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6.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7.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28.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46,808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29.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0.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1.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32.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33. 缺德!堵死人家通道 用胶黏住汽车玻璃(图) (45,701次)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34.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45,698次)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35.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45,30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