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小学生稚气的感谢留言,萌翻不少网友。

【人民报消息】武汉地铁官方微博近日转发一封笔迹稚嫩、语调真诚诙谐的感谢信,萌翻不少网友。

据《楚天都市报》2016年10月16日报导,事情发生在11日早上8时左右,在广埠屯一所小学上六年级的小郑同学在虎泉站坐地铁时,一刷卡发现卡里余额不足,身上又没带现金。由于8:20班级就要点名,回家拿钱已经来不及。一时间她急得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正在进站口值班的工作人员沈英见状,主动上前询问。由于当班时不能带钱,她便用对讲机呼叫休息区的同事,借来2元给小郑买了一张单程票,并送她上地铁。

当天放学回家后,小郑就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建议她带着钱,赶快去还给「地铁姐姐」。小郑说,当时多亏这位「地铁姐姐」,不然上学迟到了,不但要被老师责怪,按照班规,还要罚站。

当她带着钱来到地铁站时,热心相助的「地铁姐姐」已经下班了。于是她便在乘客意见登记表上,写下了一封「感谢信」。

她写道,「公号07156的姐姐早上在我上学的时候看到我没带钱就借我二块钱买票了。可能这只是一件小事,可如果迟到了会被班主任骂的,救命恩人啊!」

小郑同学还写道,「表扬信我也没写过,这么写没问题吧。嗯,就这样子啦。」这句自问自答,也被网友一致认为是这封表扬信最萌的地方。

最后,小郑还郑重的写下:「两块钱还给工号是07156的姐姐,不准还错了啊!」并把2元交给当班的工作人员。

「地铁姐姐」沈英说,这实在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过后她就忘记了。没想到小朋友专门来还钱,还写了一封表扬信。

知恩图报,这孩子一定是个好孩子,也是有不错的家长才能教育出不错的孩子。这一封简单的表扬信,小郑同学写得很真诚,真诚的感谢才能感动人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6/6437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