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天使找寻的三个答案(图)
 



我清楚的了解第三个问题的答案:人可以仰赖别人的帮助
而生存!因为这份「互助的感情」,使人间充满温暖。

【人民报消息】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有一短篇寓言故事,说的是天使找寻的三个答案。

第一个微笑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里,一个鞋匠在守了一整天空荡荡的店铺后,拖着一身疲累,准备返回他那破旧的小屋。「家里没剩多少面包了吧!」他如此想着。「这个冬天,一刻比一刻更冷。」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拉紧他那一件薄薄的外套。

他慢慢的踱着步伐,突然看到街角有东西在蠕动,他走向前去,哎呀!是一个人呢!冷列的寒风中,他竟然是光溜溜的一丝不挂!鞋匠走到他的面前,蹲下,那人缓缓的抬起头来,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不行啊!这样下去,你会冻死的!」鞋匠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除下了脚上的鞋子,替他穿上。那人依旧动也不动。「走吧!到我家去!」鞋匠说着。

妻子看到鞋匠的衣物穿在陌生人身上,又听到鞋匠说:「给他一些食物!」妻子不可置信的抱怨说:「你疯了吗?我们只剩一块面包当今天的晚餐了!」鞋匠压低了声音说:「我们一餐没吃算不了什么,可是他看起来好像已经饿了很久,要是再不吃些东西,他会死的。」

妻子也于心不忍,她将面包递给陌生人。这位年轻的陌生人感受到这对夫妻的温暖,苍白的脸上,浮起了一抹微笑这是他第一个微笑。

就这样,鞋匠夫妇收留了这位年轻人,并且教他做鞋子和修补的技巧,很快地,他学会了鞋匠所有的本事,手艺精湛的他所做的鞋子简直十全十美,因此一传十,十传百,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鞋匠夫妇的生活也越来越舒适。鞋匠夫妻很感恩,一直想为年轻人做点什么,他却不曾开口说过话,只是默默的坐在窗边工作,沉思……

第二个微笑

一天,一辆豪华的马车在鞋店的门口停了下来,车门开了,走出来的是整个小镇最有钱的人。他走进店里,丢给鞋匠一块皮革,不可一世地说:「这是一块上好的小牛皮,我要你帮我作一双长统马靴,要坚固的,你要给我保证能够穿一年!」

奇怪的是,年轻人看到了富翁,脸上竟然出现了笑容。这是他第二个微笑。富翁走了之后,鞋匠把牛皮交给了年轻人,他知道这是一个他可以完全信赖的人。

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年轻人裁好了样式,鞋匠接过去一看,天啊!那是一双短靴的格式!「我不是告诉你要作一双长统的靴子吗?结果你竟然…我的天啊!你要我怎么赔给人家呢?」

就在这个时候,富翁的仆人气喘吁吁地跑回来,一进门就大声嚷嚷:「不用做了!方才在回家的路上,因为马车失去了控制,我的主人跌出了车外,当场死亡。所以他的家人想要求你改做短靴,好当他的陪葬品。」

而后一晃眼就这样,匆匆的6年就过去了,年轻人一直留在鞋匠家中,还是不说一句话,还是时常望着窗外,沉思……

第三个微笑

有一天,一位妇人带着一对双胞胎来到店里要做鞋子,当中的一个孩子跛脚。年轻人又笑了,这是他第三个微笑。妇人对鞋匠说这对双胞胎出生时就失去双亲,因为当时自己正好生产,有充足的奶水可以哺育她们,加上邻居的热心帮忙,才勉强将他们扶养长大。说着,说着,妇人的脸颊留下两行泪水,鞋匠也不禁红了眼眶。

此刻,年轻人竟开口说话了:「我是天上的天使,负责带领离开身体的灵魂往该去的地方。6年前,双胞胎的母亲在生产过程中去世,当我要带走她的灵魂时,她苦苦哀求,因为孩子们没有父亲,不能再失去母亲的照顾。我一时心软,就答应了。上帝很生气,祂还是取回了母亲的灵魂,同时也把我贬下了凡间。」

天使继续说道:「上帝说:『你不知道他们心里有什么,天将给他们什么,他们周遭的人又是怎么的影响他们。』他要我到人间来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

当你们将面包递到我手中时,我得到第一个答案是,人们心中有『爱』。见到富翁时,又解决了第二个疑惑,人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刻会遇上什么!因为『无知』会使人无所畏惧。最后见到那女孩时,我在心中赞美天主,我清楚的了解第三个问题的答案了:人可以仰赖别人的帮助而生存!因为这份『互助的感情』,使人间充满温暖。」△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4/643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1. 纪念刘华清诞辰 习让老江抽筋(多图) (521,563次)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2. 躺枪!曾庆红跳脚骂何祚庥(图) (520,338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4. 宇宙之迷!是谁销毁了扫帚星(多图/视频) (313,709次)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5. 银河系已经改变 推背图不准了(多图) (269,304次)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6. 精神即是物质:量子力学与佛学相互交融(多图) (227,391次)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7. 小行星疯撞地球 无法同归于尽(多图) (213,023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8.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9.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附近隐藏着上百颗棕矮星(多图) (187,378次)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0. NASA最新照片给出有力证据 水星也是活的!(多图) (183,839次)

前所未有 恒星
11. 前所未有 恒星"闪光灯"每2分钟亮一次(多图) (182,101次)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2. 奇异恒星多次爆炸原因不明 想告诉人类什么(多图) (180,880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3.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4. 只有习近平能治住这黑心疯娘们儿(多图) (158,446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6.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张春贤被免职当天 新疆官场倒一片(图)
17. 张春贤被免职当天 新疆官场倒一片(图) (142,087次)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8. 江快了!新华社一篇极重要文章(图) (141,542次)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9. 新华网删除了陈至立简历(多图) (140,522次)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20. 两天俩重要会议,张德江均缺席 (图) (136,845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1.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22. 法总统候选人认为政教应该分开(多图) (106,778次)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23. 酉阳惊现一奇特东西 曝光科学忒愚(多图) (99,612次)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24. 出家人嫖娼买乐透 不敬佛祖贪财色(图) (87,650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5.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26.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27. 危险又自私的行为 请勿模仿(图) (46,808次)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28. 大学生借18位同学身份 网贷50万后失联(图) (46,563次)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29. 被网约车劫持 女子智取歹徒脱困(图) (46,032次)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30. 女子撕毁假钞 换给卖菜老人真钞(图) (45,698次)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31. 南美神秘圆形小岛会自转 科学家无解(图) (45,307次)

两少年惨遭敲断锁骨 被逼碰瓷敲诈(图)
32. 两少年惨遭敲断锁骨 被逼碰瓷敲诈(图) (45,132次)

老人丢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图)
33. 老人丢失7500元 女孩拾金不昧拒酬谢(图) (45,127次)

陈至立乱象 广东二千高一新生被劝退(图)
34. 陈至立乱象 广东二千高一新生被劝退(图) (44,778次)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35. 韩国首次承认36年前曾尝试拦截UFO(图) (44,03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