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2016年诺贝尔奖陆续揭晓 哥伦比亚总统获和平奖(图)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获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

【人民报消息】2016年诺贝尔奖陆续揭晓,10月3日、4日已经公布生理学或医学奖及物理学奖。化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也陆续公布。

10月5日,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由法国、美国和荷兰工作的三位科学家获奖,他们从事「分子机器的设计和合成」方面的研究,开发出「全世界最小的机器」。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戈兰.K. 汉森(Göran K. Hansson)说:「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将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让–皮埃尔.索维奇、詹姆斯.弗雷泽.斯图达特爵士和伯纳德.L.费林加,表彰他们对分子机器设计与合成的研究。」科学家认为,分子机器的研究成果,可用于发展新材质、感应器和能源储存系统等领域。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菲弗10月7日宣布,把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以表彰其为结束该国历时50多年的内战所作出的努力。菲弗在宣读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时说,尽管历经艰难困苦,哥伦比亚人民从来没有放弃寻求正义和平的希望。该奖项同时也可被视作对哥伦比亚人民以及参与和平进程各方的致敬。

瑞典皇家科学院10月10日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奥利弗.哈特和本特.霍尔姆斯特伦,以表彰他们在契约理论方面的研究贡献。诺贝尔经济学奖评选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两名获奖者创建的新契约理论工具对于理解现实生活中的契约与制度,以及契约设计中的潜在缺陷十分具有价值。

经济学奖和文学奖将陆续揭晓,继续受到关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