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维权简讯(图)




维权律师王宇。

【人民报消息】

北京:律师赴内蒙探访王宇 扑空

「十一」长假期间,北京维权律师王宇的辩护人余文生,前往内蒙古乌兰浩特探望王宇全家。4日下午,他们到达乌兰浩特;5日,他们到王宇身份证住址,敲门数分钟,无人应答;6日上午,他们又来到王宇母亲处寻找,仍无人应答。

内蒙:11牧民上访 被行政拘留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11名牧民因草场被污染和侵占,9月29日到呼和浩特内蒙古政府大楼前上访,遭到当地人士截访,并被行政拘留15天。而内蒙古知名维权人士新娜也因替牧民维权,「十一」期间遭严密监控。

山东:酷刑受害人控告检察院职务犯罪

山东省临沂市居民王进勇、王进生,早前遭警察刑讯逼供,殴打致伤,10月5日,他们致信最高检察院巡视组,控告山东检察院副检察长董金伟涉嫌职务犯罪,要求巡视组督察。

陕西:电视副台长失踪 县政法委付钱封口

据自由亚洲电台9月6日报导,陕西省府谷县记者刘俊飞,5年前升任谷县当地电视台副台长几个月后,就离奇失踪,至今音讯全无,媒体也不敢报导。刘俊飞的妻子说,当年县政法委副书记曾与刘妻签署一份协议,支付给家属93万元人民币,但是如果人找到了要把钱退回政法委。

江苏:万亩良田被强征 村民维权遭打压

江苏省苏州市浒墅关镇一万多亩良田,2003年被政府强征后,失地农民没有拿到分文补偿。10多年来,失地村民维权上访,却不断遭到殴打、跟踪、监视居住、拘留、死亡威胁等。

四川:「六四酒案」四公民 获律师会见

因制作「铭记八酒六四」酒瓶广告,而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的符海陆等4名成都公民,最近获得律师会见。律师表示,4人状态良好,都不认为自己有罪。4人的家属则说,他们的信件被扣,家人存入看守所的钱也不能使用。

广东:街头运动人士萧育辉遭刑拘

多年从事计生倡导的街头运动人士萧育辉,10月3日被地方政府以涉嫌金融诈骗刑拘,因家属未收到拘留文件,律师未能介入协助。广东维权人士认为,萧育辉被捕涉及政治因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10/643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