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獨居 格陵蘭海豹寶寶呆萌個性照(多圖)
 
尉遲鳴鮮
 



海豹寶寶與媽媽親暱的摟抱在一起。



海豹媽媽在守護着自己的寶貝。



可愛的海豹寶寶潔白如雪。

【人民報消息】地球上有太多的瞬間值得定格。比如,格陵蘭海豹的母子之情,還有小海豹的各種呆萌姿態的照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近日,德國攝影師鞏特爾‧里爾(Gunther Riehle)用鏡頭記錄下了初生小海豹的生活景象,憨態可掬的海豹寶寶在鏡頭前一點也不認生,反而擺着各種頑皮的造型,甚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逗的攝影師不笑都不成。

這些小傢伙生活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馬德萊娜羣島(Madeleine Islands),並不懼怕人類,甚至當鞏特爾輕輕撫摸牠們那圓滾滾的小肚皮時,牠們不但不害怕,還好奇的望着他。在鞏特爾的鏡頭下,小海豹們有的舒適的趴在冰雪中,仰着毛絨絨的小腦袋,調皮的微瞇着一隻眼;有的呈側臥姿勢,有的和媽媽親密貼頰;還有的在相互嬉鬧、無憂無慮。

2014年5月,攝影師戴維‧杜比萊(David Doubilet)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之邀,拍攝題爲「富饒的海灣」的真實精美圖片。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逗你玩兒!



我在歌唱,你聽到了嗎?



海豹寶寶好奇的瞪着大眼睛︰那是什麼?

歷時整整2年,杜比萊拍攝了加拿大聖勞倫斯灣的生態環境,與格陵蘭海豹親密接觸,甚至在瑪格達倫島(Darren Margarita Island)附近冰層下待了10天。他的努力沒有白費,他刊出的那些難得一見的圖片讓我們對格陵蘭海豹這個神奇物種有了部份了解。

格陵蘭海豹是一種獨居動物,只有每年的繁殖季節,牠們才會成百上千的聚集在一起。因此拍攝的萌照一般都是「明星」單人個性照。

由於格陵蘭海豹的生存特點,海豹媽媽生下小海豹後,只哺育12到15天之後便離開寶寶,爲的是讓小海豹能夠獨立生活、自學捕食、游泳,成爲一頭真正的格陵蘭海豹。

攝影師說,目睹了海豹媽媽狠心遺棄寶寶的場面,小海豹無助的跟在媽媽身後,但最終還是沒追上。這種現象對於人類來說,既不可思議也找不到答案。因爲不是一頭海豹這樣做,而是這種動物都這樣做。那麼牠們是如何知道自己是獨居動物,必須要這樣做呢?

孤獨的海豹寶寶跟丟了媽媽,沒了保護傘,就與攝影師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不僅依偎在攝影師身旁休息,還不時用鼻子緊挨他們下水使用的面具,以示親熱。

然而攝影師珍妮弗‧海耶斯(Jennifer Hayes)卻因此受到了一羣格陵蘭海豹的攻擊。也許是妒忌她搶了海豹「族人」的親情,在拍攝時海豹咬傷了她的腳踝,並留下了永久性傷疤。

就在危機時刻,不可思議的一幕發生了,海豹寶寶的媽媽突然出現,使出渾身解數驅趕走圍在攝影師和小海豹周圍的海豹羣。原來,媽媽並沒有狠心遺棄了寶寶,而是在寶寶看不見自己的地方密切注視着呢!

海豹媽媽非常聰明,牠能知道攝影師們疼愛自己的孩子,所以當牠看到海豹羣攻擊攝影師的時候,就拚命去解救。

珍妮弗接受採訪時說,海豹媽媽保護她和海豹寶寶的場面令她終生難忘、銘記一生。

她說她希望讓別人也知道,格陵蘭海豹是具有「人性」的動物。其實,不是海豹具有「人性」,而是「人性」符合了宇宙特性,海豹是宇宙中的一份子。△




我睡覺都這麼萌!



我的姿態美不美?



海豹寶寶向媽媽撒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5/6273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1.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471,629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2.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3.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5.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孟建柱趣聞:江一手提拔的愛將地震熱舞(圖)
6. 孟建柱趣聞:江一手提拔的愛將地震熱舞(圖) (426,536次)

北京高法跟習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來(多圖)
7. 北京高法跟習叫板 把老江扯了出來(多圖) (417,119次)

壞菜了!劉雲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圖)
8. 壞菜了!劉雲山在三胖面前充大瓣蒜(多圖) (416,157次)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9.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406,689次)

李克強「高鐵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鐵路開工(圖)
10. 李克強「高鐵外交」再落一棋 中泰鐵路開工(圖) (343,849次)

兩根筷子所蘊含的無限文化(多圖)
11. 兩根筷子所蘊含的無限文化(多圖) (335,210次)

「直」不等於沒教養(圖)
12. 「直」不等於沒教養(圖) (326,749次)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13.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277,920次)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14.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275,857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15.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16.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17.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233,032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8.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20.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21.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獨居 格陵蘭海豹寶寶呆萌個性照(多圖)
22. 獨居 格陵蘭海豹寶寶呆萌個性照(多圖) (195,657次)

歷史巧安排︰民族復興 呦呦獲獎(多圖)
23. 歷史巧安排︰民族復興 呦呦獲獎(多圖) (194,403次)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車(圖/視頻)
24. 印度母牛4年天天逼停撞死孩子的肇事公車(圖/視頻) (191,692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25.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26.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陸地植物與水生藻類不是祖孫關係(圖)
27. 陸地植物與水生藻類不是祖孫關係(圖) (183,620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28.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9.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30.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162,788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31.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今年聖誕奇聞 暗含驚人預言(多圖)
32. 今年聖誕奇聞 暗含驚人預言(多圖) (113,567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3.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34.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88,039次)

奧巴馬,千萬不能讓外星怪物控制你(圖)
35. 奧巴馬,千萬不能讓外星怪物控制你(圖) (84,7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