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FIFA贪腐丑闻: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遭「禁足」8年(图)




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左)和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

【人民报消息】据法新社12月21日报导,国际足联(FIFA)道德委员会宣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禁足」8年,禁令立即生效。

声明称,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滥用了他们的权力,均「立即」禁止参加任何足球相关活动。

12月17日,瑞士苏黎世,被停职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乘车抵达国际足联总部。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当天就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的腐败案件召开听证会。这是布拉特被「禁足」多日之后首次公开亮相。

由美国司法部主导的反腐风暴今年5月开始席卷国际足联,并且层层推进,9月下旬直指国际足联最高领导层,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双双遭瑞士司法部门调查,起因是普拉蒂尼2011年2月从布拉特那里收受一笔约200万美元的巨款。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10月8日宣布两人遭90天「禁足」,同时展开内部调查。11月下旬,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调查的部门结束调查,委员会负责审判的部门此前分别为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召开听证会。布拉特到现场为自己辩护,普拉蒂尼拒绝参加,而是让律师出席。

据预计,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将会再次上诉。今年10月遭「禁足」后,两人双双上诉,均被国际足联驳回。△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21/6269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