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因網絡轉帖被捕 廣州企業主獲判國賠(圖)
 



因網絡轉帖被捕的廣州企業主樑祝強。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永立報導)廣州企業主樑祝強因網絡轉帖被捕後,檢方因證據不足不起訴,梁祝強獲釋後提國家賠償申請,獲賠4萬餘元(人民幣)。

據《維權網》報導,57歲的廣州企業主樑祝強,因網絡轉發有關民主憲政等文章,2014年12月10日被廣州市公安局荔灣分局以「尋釁滋事」爲由傳喚,11日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25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准逮捕。此後案件移送至廣州市檢察院。

檢方起訴書中認定:2013年開始至案發時爲止,犯罪嫌疑人梁祝強,在騰訊網上註冊網名爲「木兄弓」賬戶,開設「楚風漢韻」QQ羣,在家中計算機多次發表非法煽動言論。民警在工作中發現犯罪嫌疑人梁祝強於2014年12月4日在網上發表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言論,嚴重危害了國家安全。

由於梁祝強的家屬可能受到恐嚇,不敢對外聲張,一直到有網友無意中到他家裏才得知梁已被捕。梁的廣州朋友認爲,梁的被捕可能與他轉發香港佔中事件報導有關。

2015年6月5日,廣州市檢察院稱,經審查並退回補充偵查後,該院認爲梁祝強的犯罪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決定不起訴。

梁祝強獲釋後,向當初批准逮捕他的荔灣區檢察院提出國家賠償申請。2015年12月15日,荔灣區檢察院作出刑事賠償決定書,給予梁祝強被羈押187天的賠償金41,087.64元,而精神撫慰金的賠償申請2萬元則予以否決。

有網友發現,梁祝強案可能是近年來全國第一起被以涉嫌煽顛罪刑拘逮捕而獲國家賠償的案例。這標誌着現在有的執法人依然按照中共迫害百姓的慣例做,而有的執法人是按照習近平的指示在做。這種現象估計會持續一段時間,司法才會真正走上法治的正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9/626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3.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471,629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5.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6.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7.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8.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406,689次)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9. 這個宇宙新發現讓人類得使勁琢磨(多圖) (277,920次)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10. 行星聽喝兒撞地球 屢屢擦身而過(多圖) (275,857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11.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12.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13.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4.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15. 聶樹斌案因谷開來減刑而繼續延期(圖) (233,032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6.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7.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8.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20.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21.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22.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3.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4.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25. 烏鎮絕圖:習近平面前 劉雲山一個慫(圖) (162,788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6.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7.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8.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29.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0.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1.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32. 土耳其擊落經濟夥伴的戰機動機蹊蹺(圖) (88,710次)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33. 習近平對非洲全天候朋友的經典語錄(圖) (88,039次)

空姐蹲地餵飯 老人感動落淚(圖)
34. 空姐蹲地餵飯 老人感動落淚(圖) (72,719次)

孩子刮人車母留紙條 車主感動不索賠(圖)
35. 孩子刮人車母留紙條 車主感動不索賠(圖) (70,30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