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兒子酒後想駕車 父親怒搧耳光報警(圖)
 



賈父(右)接受採訪時多次提到「責任」,不僅爲了自己的兒子,也爲了其它家庭免遭傷害。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莊平綜合報導)酒後不開車,這是最基本的常識,也是交法明文禁止的,但仍有人不以爲然。12月11日晚,成都天府新區籍田鎮一院落裏發生這樣的一幕。

據四川新聞網2015年12月15日報導,今年47歲的賈先生,現在做建築工程生意,平日愛看新聞,知道酒後不能開車,更清楚地了解醉酒駕車可能導致嚴重後果。12月11日晚上11時,25歲的小賈與朋友喝完酒後回到家中,平日酒量一般的他喝了大約三四兩白酒,有些醉意,說話不太清楚。

當晚11時30分左右,正看着電視的小賈接到朋友邀約的電話後就要起身出門。這時賈父開始擔心:「這麼晚出門,估計他只能開車去。」於是賈父跟隨出來,果不其然小賈已坐到了駕駛座裏。

「喝了酒不能開車,快下車!」賈父大聲向兒子吼道。「我沒事,沒事。」小賈不聽勸,將車燈打開,準備發動車輛。「不許開車,你喝了酒!」賈父再次勸阻,可小賈依然坐在車裏沒有下車。情急之下,賈父走到車頭前,攔住兒子。

賈父不停的勸阻兒子,已有醉意的小賈似乎聽不進去,僵持了幾分鐘後,賈父做了一個驚人的舉動,撥打了110報警電話,告知警方自己的兒子酒後駕車,望前來阻止。

氣急之下,隨後賈父找來妻子幫忙,拉開車門,自己把兒子從車上拽下來,憤怒的朝兒子臉上搧了兩耳光。兒子站在一旁,頓時懵住了。「我從小到大都沒打過他,這是第一次。」賈父說:「如果不能夠阻止兒子,害怕他不僅自己會出事,還會害了別人。」

隔了一會兒,民警來到賈家,住在周圍的親戚也聞訊趕來。爲了防止兒子將自家的車開走,賈父讓朋友將車開到其它地方停放。

民警通過詢問了解到,小賈沒有駕駛證,現場觀察到小賈口中呼出的氣體有酒味,明顯呈酒後狀態。

或許是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和父親的良苦用心,小賈哭了。最後家人將其扶回家休息,沒有駕車了。

「第二天早上兒子睡醒後,給我道歉。」賈父說,酒醒後兒子十分愧疚。

據賈父介紹,兒子17歲便離開家在外,今年12月才回家,希望兒子能夠平平安安,更重要的是自己清楚地知道酒後駕車是違法的事情,生活中因爲醉酒駕車導致的交通事故數不勝數,若真出了事,不僅兒子遭殃,更加對不起其它無辜遭遇禍事的家庭。

訪問中,賈父多次向記者提到「責任」二個字。

明理的賈父因爲及時阻止兒子酒駕,可能同時阻止了一件憾事的發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5/626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3. ?!江綿恆和韓正,哪個精神失常了(多圖) (471,629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5.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6.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7.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8. 好!中國成爲歐洲復興開發銀行股東(圖) (406,689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9.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10.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11.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12.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3.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4.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5.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6.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7.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8.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20.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21.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22.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3.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4.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5.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6.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7.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8.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9.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30.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31.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2.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3.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4.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5.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