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意 奇人解奇病(圖)
 



此人就是天意讓他得這個病,也是天意讓他自己找到可以治好疾病的藥物,這完全是他的命運所致。

【人民報消息】有個老人,家中富有,但得了個奇怪之病,只能每天喝半升鮮血度日,身體逐漸羸瘦,連吃飯都吃不下。家中老小都很憂慮也都害怕,於是出大量金錢徵求善於醫治的人。許多醫生來了,雖給了很優厚的待遇,可治病都不見效,徒勞而回。

有位大夫從劍南來,診病十多天,也看不出病的原因,就向病人的兒子說:「我給人治病,已經家傳三代,凡是看到病人,都一定會知道病根是什麼。現在,看到老先生,卻覺得完全沒有頭緒,也許是我的學藝不精,或許老先生的病屬於老天爺降下的災禍吧?但是,我也聽說有位府帥(官職),姓賈,博學多能,是個異能之人。他對於算卦命理與醫藥無不精通。您拿些錢送給府帥的從吏,知道他何時出來,可以恭候讓府帥見到老先生。讓他看到,只要他能說出個一言半句,我就可以幫老先生治病了。」

老先生的兒子遵照他的話辦了。果然有一天,賈府帥出門要到廟裏進香,路上看到老先生,盯着看了一下,剛要說什麼,恰好監軍使來報告事情。不覺間,府帥所乘馬車就過去了。

那位大夫大失所望,認爲老先生命該如此,就請辭離去。老先生也相信命運,就跟自己的兒子說,「看來我非死不可了,現在就覺得好煩躁,很不願意聽到人的聲音。你把我載到城外有山有水的地方,你們三天來看我一次,如果我死了呢,就把我埋在那兒吧。」

兒子不得已,將老父親載到城外,看有個接近於池子的盤石,父親說就放在這兒吧,家人悲泣而回。

老先生忽然看到一條黃狗來到池中,出沒於池中好幾回,就像在裏面洗澡一樣。黃狗走後,那池水竟變成有了香味。老人渴了想要喝水,可是氣喘噓噓,渾身無力,只好爬到池旁。飲了池水後,立即覺得全身都輕了。不停的飲水後,竟能坐起來。

三天後,悲慼的兒子前來探視,以爲父親可能已經過世,沒想到父親不但活着,而且有了精氣神兒。於是,驚喜萬分,把老人接回了家。回到家,老先生竟能吃飯了,不出十天,就痊癒康復。

有一天,賈府帥又出來,車行到之前路過停車的地方,問手下:「前次,在這裏見到的人還在嗎?」下屬報告說已經痊癒了。

賈公說:「這個人的病,多數醫家不知道。他得的是『蝨症』,在世間沒有藥物可治的,必須得到千年木梳,燒成灰服用;要不然呢,飲用『黃龍浴水』也行,除此之外無藥可治。你們知道他是如何痊癒的嗎?」

賈公的下屬到老先生家中詢問,老人原原本本的把經過講了。府帥了解後說:「此人就是天意讓他得這個病,也是天意讓他自己找到可以治好疾病的藥物,這完全是他的命運所致。」當時的人聽聞後,就更相信賈公是「異人」了。

(摘自《太平廣記》)△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3/626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1. 新華網這題目只能意會 不能言傳(圖) (524,201次)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2. 地下錢莊助億元股市「黑金」流出境外(圖) (482,474次)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3. 劉雲山這麼一鬧,促習下了一個決心(多圖) (468,260次)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 自燃!曾慶紅連同鐵帽子一起燒成灰(多圖) (461,644次)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5. 新華網這兩題目不驚人 但內容驚人(圖) (454,902次)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6. 習要動教育界 江姘頭陳至立懸了(圖) (450,525次)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7. 這麼折騰北京的天兒…咱也SDR了(多圖) (268,649次)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8. 純爺們兒!一對新人婚禮上的感動(多圖) (264,778次)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9. 戰略伙伴全天候 中非攜手真共贏(多圖) (260,503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10.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11. 不笑話:都是巴黎惹的禍(圖) (249,861次)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12. 美國警官守護重傷警馬不願離開(多圖) (211,561次)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3. 天文不斷髮現古老星系 挑戰現有宇宙理論(多圖) (198,667次)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4. 首次發現太空寶寶極像躺在子宮裏(多圖) (197,681次)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5. 爲了一個「假說」多國科學家燒包兒了(圖) (196,134次)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6. 天使應該就是這個女孩的模樣(多圖) (190,889次)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7. 山東聶案延長複查 福建20年舊案啓動再審(圖) (190,818次)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8. 習近平決不是如此鼠肚雞腸的人(多圖) (176,541次)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9. 韓紅的這個微博給老江提個醒兒(圖) (174,305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20.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21. 人民幣入籃 將給世界帶來好運(圖) (170,11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22.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3.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24. 劉曉慶坦言新書是對「那個事件的總結」(圖) (162,708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5.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6.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27. 傻瓜TPP!世界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圖) (147,006次)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28. 忒怪!巴黎開氣候大會,京津冀因此霧霾了(多圖) (132,871次)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29. 習馬會後 對臺軍售是鼓勵親人相殘(圖) (122,853次)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30. 在瀕死後 她們知道了自己來的地方(多圖) (116,855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31.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32. 咋得功名貴子!兩則古代故事你得看(圖) (110,096次)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33. 科學家發現:善惡有報是真正的科學(圖) (106,870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34.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35.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