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无脑儿的奇迹故事改变人观念(图)
 
2015年12月12日发表
 



小杰克逊和圣诞老人在一起。



小杰克逊的爸爸和妈妈送给全世界支持者的圣诞大卡片。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真臻报导)人总是认为脑是人身体上最重要的部位,没有脑就无法思考、学习,也丧失重要的情绪感官作用,但是这个无脑儿的奇迹故事,颠覆了所有人的既有观念,看来人对人体、生命的了解还是极浅薄。

16个月无脑儿(Anencephaly)杰克逊‧布尔(Jaxon Buell)是家住美国佛罗里达州塔瓦雷斯(Tavares)布尔夫妇的儿子。

小杰克逊还在母亲布里塔尼(Brittany)的腹中时,医生作出死胎、出生后无法存活、即使存活也是个聋哑瞎等各种诊断和预测,因此强烈建议布里塔尼做流产。但是,布尔夫妇相信神的安排,坚持生下了小杰克逊。而他们的儿子确实也展示出让医生断言彻底失效的奇迹。

他不仅神奇的活下来,而且现在会说「爸爸」、「妈妈」、「我爱你」。因此,布尔夫妇给他们的宝贝儿子起了个别名「坚强杰克逊」(Jaxon Strong)。

奇迹就是事实

美国佛州有对夫妻去年生下男宝宝,却罹患罕见畸形,几乎少了一半以上的大脑,外观看来就像脑袋被削掉了一半,被医生诊断为「微积水性无脑」。据了解这种症状大多来自基因遗传,全美平均4,859个宝宝中,就有一人得到这样的罕见疾病。当时医生曾断言,孩子恐怕活不过数天,但没想到,孩子的父母不放弃,男童现在已经欢度一岁生日,被封为奇迹宝宝!

刚出生的杰克逊曾被医生断言,恐怕活不了几天,就算存活也无法说话、走路,包括听力与视力也会受损,甚至感觉不到自己饿了,但在父母不离不弃之下,小杰克逊已经会翻身、爬行。

其实当杰克森还在母亲肚里时,就被诊断出患有先天缺陷,就算长大,脑部发育也只会停留在3到5个月大婴儿的程度,但爸妈决定倾全力珍惜相处的每一天,还带着小杰克森游迪斯尼,不仅在脸书上拥有9万名粉丝,还获得百万捐款,为这名小小生命斗士加油打气。

现在坚强杰克逊的故事在脸书上和全世界分享,并且鼓舞了许多人。坚强杰克逊的父亲布兰顿(Brandon)在12月10日的脸书留言板上自豪地写道:「在杰克逊和我们在一起的15个月里,他正在学对话、走路、说话、微笑、大笑、沟通,他肯定能听到和看到东西,且正在逐步发育,一边能吃东西,表现出将来某天一定会踢开唯一依赖的喂食器,这一切都是患有严重残疾的他所做的。他颠覆了那些所谓不可能的预测,颠覆了在他出生之前的那些种种怀疑。」

小杰克逊和「圣诞老人」拍了合照

耶诞将至,小杰克逊也和「圣诞老人」拍了合照,提前与脸书的朋友分享。布兰顿描述:「今天是小杰克逊最快乐的一天了!他一整天的心情好极了,第一次看到了圣诞老人。今晚,我们开始看着圣诞老人、小杰克逊在和妈咪侃侃而谈。那么甜蜜的依偎、聊了那么多,每天他都和我们交流、一起运动,而且做得越来越好,现在还能和我们一起玩。这是我们小家伙的更多里程碑!坚强杰克逊!」

报导说,成千上万的读者受到小杰克逊故事的鼓舞,纷纷留言「奇迹」。一个支持者写道:「神在为小杰克逊移山。全世界的人,注意!看他迈步。」(God is moving mountains with sweet Jaxon. Stand back and watch him go, world.)

母亲布里塔尼在12月9日的脸书留言板上写道:「去年这个时候,我真的认为小杰克逊不会做到现在的样子,我认为他不会长得这样强壮,不能学会这么多东西,可能永远不会说『我爱你』、『妈妈』、『爸爸』。」

她还说:「谢谢每个人的不断支持和送的礼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爱和尊重,衷心地谢谢每一个人及所有的人!我们不仅能支付我们的费用,而且能支付脑畸形的研究部门所需费用,希望他们的研究能帮助那些患这种疾病的家庭在未来也能克服这种困难。」

我们发现,如果研究部门不改变研究的方向,即使再花多少时间和金钱,也是无济于事的。看来,那位支持者比医学专家们高明的多,能一针见血的写出这个神迹的来源。

也许就是为了纠正人的错误观念,神才让小杰克逊出生和成长,让医学家们的断言失败,颠覆人的固有观念,让人看到人没有大脑照样可以生存和表达自己的需求与情感。让人去思考,大脑为什么并不像科学家们认为的那么重要?如果大脑不是唯一的,那么人的智慧到底是哪里来的?

追寻人的真正来源应该才是人的本份。△

 
分享:
 
人气:37,3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