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搜寻恐袭嫌犯 联合国欧总部进入「顶级戒备」(图)




瑞士警方提升了日内瓦的安全警戒级别,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进入「最高」安全保卫级别。

【人民报消息】瑞士警方12月10日提升了日内瓦的安全警戒级别,同时积极搜寻多名疑似宗教极端人员。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进入「最高」安全保卫级别。

日内瓦州政府安全部门在声明中说,根据瑞士联邦政府部门提供的信息,多名可疑人员可能在日内瓦或其周边地区,警方正在「积极搜寻」这些人。搜寻行动的「背景」为11月法国巴黎恐袭案。

瑞士是法国的邻国。巴黎恐袭案后,欧洲许多国家强化了安全戒备。瑞士当局没有公布搜寻行动详情;日内瓦安全部门发言人则说:「模糊的威胁已经变为具体威胁。」
瑞士《晨报》报导,一辆比利时牌照的汽车驶过日内瓦附近一个检查站,促使警方比对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的4名极端人员照片,以确定车内人员的身份。巴黎恐袭案中,一些嫌疑人为比利时籍或在比利时居住。

日内瓦警方10日还在重要地点加强安保措施,包括联合国欧洲总部所在地万国宫、外交机构、车站、机场。多名警卫当天身穿防弹衣、携带冲锋枪,驻守在万国宫,安保措施罕见。「这是最高戒备」,一名警卫告诉路透社记者。

法新社也援引万国宫一名安保人员的话报导,这座建筑9日晚上一度疏散人员,安保人员逐屋检查。

万国宫由四大建筑组成,即中央大会厅、理事会厅、国际会议中心和图书馆,总占地面积3.26万平方米,共有1,600个办公室和34个大小会议室。万国宫附近还有许多其它国际组织总部,包括世界贸易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2/10/626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