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本高防伪 新版20欧元11月25日发行(图)
 
2015年11月27日发表
 



11月25日起,新版20欧元纸币开始发行。

【人民报消息】11月25日起,新版20欧元纸币开始发行。它有一个全新的、非常容易检查的防伪功能,几乎无法伪造。由于添加了防伪新技术,新版20欧元纸币的制作成本也很高,每张新币成本高达10欧分。此前,在欧洲发现的伪钞有50%是20欧元纸币。

德意志联邦银行董事会成员卡尔-路德维希.蒂勒在展示新币时称它是「钞票技术的里程碑」。

过去约有33亿张20欧元在市面流通,因此全部替换成新钞的工作量相当巨大。面值5元和10元的纸钞分别有17亿和22亿张,目前已经全面更新。

新版20欧元钞票已经印制43亿张,重量约有4,300吨,可铺满5,776个足球场。每张纸币成本约为10欧分。因此,43亿张需要耗费4.3亿欧元。

仅在德国,今年已出现大约50,500张伪钞,比2014年下半年增加约1/3,蒂勒说,「20欧元纸币是最多被伪造的钞票」。

欧洲央行(ECB)称新系列欧元纸币为「欧罗巴系列」纸币:钞票中嵌入希腊神话人物欧罗巴的肖像。纸币平放时,可看到银色条纹勾勒出的欧罗巴,作为纸币的水印。防伪功能还包括绿宝石数字,纸币平放时,可看到面额数字从翠绿色变成深蓝色,并且有光条上下移动。

新版20欧元纸币还有进一步的安全功能:有一个肖像窗口。如果将纸币对着光,可看到窗户是透明的。从纸币两侧都可看见欧罗巴的肖像。新20欧元纸币与前身稍有不同。色调依然为蓝色,但更倾向绿色。哥特时期建筑物的窗户和桥梁更有立体感。

新版20欧元纸币不仅有拉丁文和希腊文语,还增加了西里尔语。这是因为保加利亚自2007年以来加入了欧盟,他们的官方语言是西里尔语。新币上欧洲央行(ECB)的缩写将从5种语言增加到9种。

在更新5元、10元和20欧元纸币之后,还将逐渐更新更高面值的纸币,即面值50、100、200和500的欧元纸币。目前,新老纸币并行流通。欧洲央行和各国央行希望将旧版钞票慢慢退出流通,公众可以随时到银行更换新币。△

 
分享:
 
人气:24,9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