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心态乐观常怀感恩(图)




半脸妈妈以自身经历呼唤人们少些抱怨,心态乐观面对种种不如意,常怀感恩之心。

【人民报消息】在美国,感恩节源于宗教信仰,人们合家欢聚,吃火鸡大餐,共同感谢神的恩典。感恩之心世界通用,11月26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在网络微博间热传,网友们说,被戳中泪点了,这恐怕是今年感恩节在中国最动人的故事之一。

信的开篇很独特:「别人都说我丑,半张脸,不知道我曾经发生的事。」原来,大连农村出身的80后董玲,自小脸部肌肉萎缩,被人讥讽「丑八怪」,工作后又不幸遭遇黑整容,半边脸被填充禁用化学物以致彻底毁容。她留着长长的发帘不敢出门见人,以泪洗面,曾经多次想要自杀。是家人的亲情温暖,使董玲开始勇敢面对生活、微笑示人,终于在心灵中绽开满园春色。人们亲昵地称呼她和她的微博为「半脸妈妈」,她的淳朴和勇气赢得了世人的好感。在这个感恩节她手写长篇书信感谢丈夫和女儿。

董玲的信最感人的是,过去对黑心整容业主的怨恨心轻轻一抹而过,却用最朴实的语言描写了人间的挚爱:「我家那口子也没啥文化,在我最丑的时候娶了我,整天没黑夜没白日的卖苦力挣钱,带着我去各地医院看,每次路上都紧紧拉着我的手。」几句话将一对贫贱夫妻相濡以沫的情怀跃然纸上。

对女儿,董玲写道:「我不敢去开她家长会,怕她同学笑话她。她就哄我开心,说妈妈妳笑起来特别好看、特别美,还把我介绍给她们班同学。当时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网友也感动落泪,说为这善良懂事的孩子也点赞。古人说「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董玲的女儿对妈妈温馨的鼓励,也触动了每一个读信人心底最柔软的一角。

董玲从小缺失健康和正常容貌,尝尽世态炎凉,嘲笑耻辱,但是可贵的是她保有一颗知足知恩的心,朴实无华。董玲借感恩节写信,表达了中国人含蓄的对亲人的感激之情,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中国式感恩节的特色。

结尾,她出其不意的对广大网友们说了一句话,意味深长:「我总能听到现在的人抱怨、吐糟啥的,我没你们有文化,但我想,再怎么不顺心,日子不是还要过吗?想开点,这一天乐呵呵地过,多好」。

半脸妈妈以自身经历呼唤人们少些抱怨,心态乐观面对种种不如意,常怀感恩之心,这也可以说是中国式感恩节的一个全新意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6/6253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