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100岁奶奶工作85年不愿退休(图)




菲力米娜一周工作6天,每天11小时,今年8月,她度过了100岁生日,却依然坚持继续工作。

【人民报消息】多数人努力工作就是为了退休后能过上好生活,面对工作有些人总认为工作时间太长,也想快点退休。但美国纽约老奶奶菲力米娜.罗通多(Felimina Rotundo),从15岁工作至今却一直坚持每周工作6天,每天11小时。今年8月,她度过了100岁生日,却依然没有退休打算。

据「福克斯」新闻网10月20日报导,菲力米娜是纽约州水牛城居民,出生于1915年。她对WGRZ-TV电视新闻表示,经济大萧条时,她当时是15岁,在一家洗衣店找到了人生第一份工作,并且在这个岗位一直工作至今,已经工作了85年。

菲力米娜现在在纽约市水牛城的大学洗衣店工作,负责洗衣服和处理干洗衣物。从每天早上7点坐到晚上6点,一周工作6天。她说,还没有考虑退休,只要身体健康,就会继续工作。她还说,自己喜欢外出工作,因为「这样会使自己有事情做。」

菲力米娜认为,退休只有在「被强迫接受的时候,例如医疗上的原因。」她表示,很多人退休太早,她会一直工作到自己无法走路为止。她对自己的同龄人建议说:「走出去,做一些工作。」

菲力米娜的儿子加利(Gary)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74岁了,但我还不能退休……因为我妈妈还在工作啊!」「但说真的,她真的很健康。她(思路)比我还要清晰,这是毫无疑问的。」加利说,母亲现在还是会开车,在店里也包办各项工作。

加利还说,「如果你遇到她,你就会了解到,她整个人是多么地乐观积极。到时候,你可以坐下来,跟她喝喝咖啡聊聊,她都有在看报纸关心时事。」加利表示,母亲热爱这份工作,「尤其是认识新朋友、跟别人聊天」、「她认为她之所以如此健康,是来自于这勤劳的本性。她说这也给了她一个目标,就是要每天早起跟保持活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7/6247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