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宫崎骏的自然公园(图)




宫崎骏计划兴建一座名为「风归来之森林」的自然公园。此为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日本知名动画导演宫崎骏最近宣布,他计划在冲绳县的久米岛打造一座自然公园,为热爱自然的人们提供一个可与自然亲密接触的空间,该公园将于2016年春天开始兴建。

宫崎骏的动画作品中,经常展现出对自然环境和儿童的关怀,无论是「魔法公主」、「风之谷」或者「神隐少女」,都用了相当大的篇幅细腻描绘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宫崎骏将这份对环境的关怀付诸现实,决定斥资3亿日圆(约250万美元)兴建一座名为「风归来之森林」的自然公园,其面积将多达1万平方公尺,里面有大片的森林和水池,可以让亲子舒适的亲近大自然和玩耍。

如果说迪斯尼故事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梦想的国度,那动画大师宫崎骏就给了我们更多梦幻以外的价值,宫崎骏将自己的思想融合在一部部脍炙人口的动化中,他的作品不只是为我们开启了想象世界的大门,更经常流露出对儿童与自然议题的关注和反战思维。

这座公园不会像迪斯尼乐园一样有主题设施,它的特色包括纯天然的游乐场和一栋两层楼的建筑,此建筑内有一个图书馆和可容纳30人的住宿空间,部份床位将会保留给当地与来自福岛的儿童。

宫崎骏将会把这座公园捐给久米岛町,其兴建所使用的人力与材料都将来自当地,以确保该公园日后能维持正常运作。自然公园预计将于2018年春季开幕,希望可以成为因核灾而饱受苦难、无法自在的亲近大自然的福岛居民们的心灵避风港。

现年74岁的宫崎骏执导过11部长篇动画电影,于2013年推出《风起》,9月宣布不再执导长篇电影作品。《风起》因而成为他的息影之作。

美国影艺学院于2014年8月宣布,该学院将颁发奥斯卡荣誉奖项「主席奖」给宫崎骏,以表彰他长期以来为影坛所做的贡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4/6245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