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自然公園(圖)
 
2015年11月14日發表
 



宮崎駿計劃興建一座名爲「風歸來之森林」的自然公園。此爲示意圖。

【人民報消息】日本知名動畫導演宮崎駿最近宣佈,他計劃在沖繩縣的久米島打造一座自然公園,爲熱愛自然的人們提供一個可與自然親密接觸的空間,該公園將於2016年春天開始興建。

宮崎駿的動畫作品中,經常展現出對自然環境和兒童的關懷,無論是「魔法公主」、「風之谷」或者「神隱少女」,都用了相當大的篇幅細膩描繪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宮崎駿將這份對環境的關懷付諸現實,決定斥資3億日圓(約250萬美元)興建一座名爲「風歸來之森林」的自然公園,其面積將多達1萬平方公尺,裏面有大片的森林和水池,可以讓親子舒適的親近大自然和玩耍。

如果說迪斯尼故事爲我們創造了一個夢想的國度,那動畫大師宮崎駿就給了我們更多夢幻以外的價值,宮崎駿將自己的思想融合在一部部膾炙人口的動化中,他的作品不只是爲我們開啓了想象世界的大門,更經常流露出對兒童與自然議題的關注和反戰思維。

這座公園不會像迪斯尼樂園一樣有主題設施,它的特色包括純天然的遊樂場和一棟兩層樓的建築,此建築內有一個圖書館和可容納30人的住宿空間,部份床位將會保留給當地與來自福島的兒童。

宮崎駿將會把這座公園捐給久米島町,其興建所使用的人力與材料都將來自當地,以確保該公園日後能維持正常運作。自然公園預計將於2018年春季開幕,希望可以成爲因核災而飽受苦難、無法自在的親近大自然的福島居民們的心靈避風港。

現年74歲的宮崎駿執導過11部長篇動畫電影,於2013年推出《風起》,9月宣佈不再執導長篇電影作品。《風起》因而成爲他的息影之作。

美國影藝學院於2014年8月宣佈,該學院將頒發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給宮崎駿,以表彰他長期以來爲影壇所做的貢獻。△

 
分享:
 
人氣:22,0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