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公开谈论私生活(图)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妻子斯维特兰娜。

【人民报消息】《俄罗斯报》11月11日报导,梅德韦杰夫总理当天接受该报的采访,公开谈论自己的私家生活及与儿子关系。

在谈到与儿子关系时表示,他经常会因各种不同的问题与儿子进行辩论。「年轻人一般都比较固执。因此,我清楚地记得,他总是试图与父母争论一些实质性问题。也许这并不是坏事,因为任何人都有自己立场和观点。」

他介绍道,今年20岁的儿子伊利亚在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学习法律。因此,父子间经常就法律问题展开辩论。「我并不认为,年轻的一代与我们这一代有特别的差异。他们是新的数字化一代,但他们仍像我们年轻时一样。父亲与孩子最喜欢的话题就是:我们过去怎样,而他们现在怎样。实际上人们都是一样的……」

梅德韦杰夫曾在多个场合提及儿子。2013年他曾对媒体表示:「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家领导人的子女生活中有自己的困难。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是,我儿子感觉自己是个普通的现代小伙子,是名正常的大学生。」

梅德韦杰夫不仅谈论爱子,对于和妻子斯维特兰娜的恋爱经历也毫不避讳。据俄媒此前报导,梅德韦杰夫和妻子斯维特兰娜是小学同学,7岁时两人就相识。此后,两人在同一所初中和高中读书,于1989年结婚,堪称青梅竹马的典范。据《共青团莫斯科报》12日报导,在儿子伊利亚出生之后,斯维特兰娜接受丈夫的建议,放弃了她身为经济学家的职业生涯,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梅德韦杰夫在2008年竞选俄罗斯总统前,曾对俄罗斯《总结》周刊称,「一个男人需要强大、可依靠的后盾,这是正常的逻辑。我(向斯维特兰娜)解释,在我看来,对于家庭来说,妻子待在家里会好一些。」斯维特兰娜会发挥自己的影响力,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斯维特兰娜曾负责管理一个由俄罗斯东正教会主办的慈善教育项目,同时也资助青年从事项目研究和电影制作。俄东正教会为表彰斯维特兰娜的杰出工作,曾授予她「俄罗斯东正教女子勋章」。

在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梅德韦杰夫还谈到自己的兴趣。他称自己从童年起就爱读契呵夫和果戈理的作品,也喜欢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及俄罗斯现代作家的作品,如叶夫根尼.奇若夫的《从行间翻译》。他也会看一些科普书籍、经济学著作和政治学书籍。梅德韦杰夫还提到,他从小就学习摄影,认为这是休息的一种方法。「在摄影中可以捕捉到生活情景,这给我带来了快乐。」

梅德韦杰夫的父亲于2004年去世,他便把母亲接到莫斯科居住。繁忙的他除了处理各种政务,照顾妻儿,每天还会和母亲至少通一次电话。△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12/624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