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些超強記憶人的神奇是天生的(多圖)
 



澳洲女子夏洛克擁有超強的記憶力。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瑜善綜合報導)很多人都非常羨慕那些有超強記憶的人,認爲他們有本事,其實是天才,天給的才能。這個是求不來的。

給他們這種超常的功能是幹什麼用的呢?是爲了讓在科學環境下生存的人知道,科學是人創造的,但人是被更高級的生命所控制。

澳洲奇女子

澳洲25歲的女子夏洛克(Rebecca Sharrock)擁有超強的記憶力,她幾乎記得身邊發生過的每一件事情和細節,她會記住聽過的、看過的、經歷過的所有事情……,過往的點點滴滴經常浮現腦海,她甚至能記得出生12天時母親如何將她抱到汽車的座椅上、幫她拍照。

她可以準確的說出過去的任何一天她是怎麼過的、任何一天做過的夢、任何一個聖誕節和生日都收到了誰給的什麼禮物。她還能背誦出整套7集的《哈利波特》。

美男子記住53年中任何事




人肉日曆鮑勃‧佩特萊拉記得53年前的任何事情。

美國男子58歲的鮑勃‧佩特萊拉(Bob Petrella),擁有超凡的記憶能力,能記住自己從5歲起、53年生活中每天發生的幾乎任何大小事情。只要給出一個日期,他就能立即說出那天他遇到了什麼人,以及做過什麼——甚至當天的天氣和他午餐吃的什麼。

鮑勃是洛杉磯市一名電視製作人,據悉,鮑勃早在5歲時,鮑勃就能記住每個月中1/4到一半的日子是怎麼過的。而隨着年齡增大,他的記憶力有增無減。鮑勃稱,他第一次發現自己的驚人記憶力天賦是在上小學的時候,當時他可以輕鬆地通過每一次考試,甚至無需進行任何複習,因爲所有學習內容他都過目不忘,精確地記在了他的大腦中。

他還能回憶起過去40年來過的每個新年前夜,還能細數1971年以來歷屆奧斯卡獎主要得主。

他最驚人的是在體育方面,如果您看見的是35年前一場比賽的照片,而他將記住那場體育比賽的所有細節。「1997年8月31日美式足球賽匹茲堡鋼鐵人隊對達拉斯牛仔隊,賽果是什麼?」他答得比計算機更快︰「37比7。」 

有趣的是,鮑勃還利用他的超級記憶力將大腦變成了一個「人肉電話本」。他說︰「我記得所有人的電話號碼。我的手機於2006年9月24日丟失之後,我一點也不着急,因爲手機裏沒有任何號碼,我將號碼都存在大腦裏了。」

美國「活日曆」




42歲女子吉爾‧普賴斯。

美國42歲女子吉爾‧普賴斯(Jill Price),是美國洛杉磯一所學校的管理人員。她擁有絕對驚人的超級記憶力,能記住自己從1980年起、28年生活中每天發生的任何大小事情。只要給出從1980年之後的任何一個日期,她就能立即說出那天她遇到了什麼人,以及做過什麼——甚至當天的天氣和她午餐吃的什麼。

由於吉爾的記憶力如此精確,以至於科學家將她稱爲「活日曆」!

據悉,吉爾的記憶能力令加州大學艾爾文(Irvine)分校的記憶學專家詹姆斯‧米克加(James McGaugh)博士異常震驚,米克加博士說︰「你可以隨機地給她一個多年前的日期,幾秒之內她就能說出那天是星期幾,當天她做過的事情,以及那天發生的其它大事。此外,吉爾還能立即向研究人員說出無數瑣碎事件的日期,如某次小型地震、或者某部肥皂劇播出最後一集的日期。」據悉,由於吉爾從10歲到34歲之間一直在寫日記,當科學家對照她24年所寫的日記檢查之後,發現她的回憶完全準確。

據吉爾稱,她超人的記憶力可能是由8歲時的一次搬家引發的,當時他們全家搬到了洛杉磯定居。吉爾回憶說︰「在我搬家後的頭幾個月,我總是試圖留住以前生活中的每樣東西,記住以前的每樣事情。我能記得搬家前發生的許多事,但搬家後,從1980年14歲時開始,我卻能記住每一天所發生的事。讓我吃驚的是,我竟然記得如此準確,就好像一切都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我的特殊記憶力完全是天生的,沒有受過任何訓練。」

吉爾最後說的這句話「完全是天生的,沒有受過任何訓練」應該對研究人員有根本性的啓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0/26/6232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1. 奧巴馬用TPP壓習 要看神答應不答應(多圖) (349,483次)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
2. 千萬網民參戰!諾獎和TPP讓路的"一隻大蝦"(多圖) (347,929次)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 習近平去年的講話365天之後才見天日(多圖) (346,614次)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4. 一張桌子分兩國 歐洲小鎮趣聞連想(20圖) (220,220次)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5. 一位太子黨:驚聞失傳百餘年的歌唱技巧(多圖) (187,606次)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6. 中國人難獲諾貝爾獎背後的真實原因(多圖) (184,848次)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7. 首次發現太空漣漪 科學家爲之驚奇(圖) (183,299次)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8. 溫馨畫面 小海豹親吻母親(圖) (180,368次)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9. 揭祕宇宙天體成長過程︰活到老 吃到老(多圖) (180,085次)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0. 玫瑰星雲︰上千恆星組成的美麗花瓣(多圖) (179,936次)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1. 天文學家首次觀測到恆星星周塵盤出現神祕波紋(多圖) (179,715次)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2. 幽遠美麗的冥王星(圖) (178,216次)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3. 波音新型金屬材料 輕如空氣(多圖) (177,733次)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 當律師必須爲自己維權時 中共死期到(多圖) (146,055次)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5. 天象大變!習近平近期要下這盤棋(圖) (105,360次)

北京青年報
16. 北京青年報"解散黨組織"是讓習下臺(圖) (102,158次)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17. 古國攜手!習訪英當日鐵樹開花又結果(多圖) (93,781次)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18. 這則要聞 劉雲山咋不許新華網刊登(多圖) (92,839次)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19. 習近平的新黨紀條例讓老江戰戰(圖) (87,978次)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20. 習來這一下子,張德江笑肌癱瘓(圖) (87,311次)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21. 新華網首頁這篇新聞題目有點嚇人(圖) (80,911次)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22. 章家敦分析的時局爲何不可能出現(多圖) (79,456次)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23. 屠呦呦獲獎後 新華網還不肯放過她(圖) (78,756次)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24. 李鴻忠險情!新華網兩分鐘聚焦湖北兩次(圖) (78,642次)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25. 中國是和平的獅子 永遠不當狼(圖) (75,904次)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26. 遙遠星系的外星怪物綁架了這對夫妻(多圖) (69,34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64,570次)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28. 堅持正統婚姻觀念的樞機主教伯克(圖) (60,850次)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29. 神奇泉水數百年來從未失去過信用(多圖) (59,777次)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30. 汽車爆炸前5秒 小夥救車內一家人(圖) (41,047次)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31. 裝修山寨審訊室 第一次詐官就敗露(圖) (40,916次)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2. 善心人籌建養老院 贈給政府遭閒置(圖) (39,182次)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3. 北京逾百名園 被改成餐館寫字樓或儲物間(圖) (37,345次)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4. 小夥微博籌款救父 3年後如約還錢(圖) (36,436次)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5. 聚會吹牛撐面子 飯後同學欲借十萬元(圖) (36,0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