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下令開始採取措施解除對伊朗制裁(圖)
 
2015年10月18日發表
 



美國總統奧巴馬10月18日發佈備忘錄,下令政府開始採取措施解除對伊朗的制裁。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奧巴馬10月18日發佈備忘錄,下令政府開始採取措施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以履行美方在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中的承諾。

新華網報導指出,奧巴馬在備忘錄中要求包括國務卿克里和財政部長雅各布布.盧在內的相關政府官員「採取所有必要措施」開始履行涉及對伊朗制裁的承諾,但他表示,這些措施將在克里確認伊方已履行其相關承諾後開始執行。

奧巴馬在當天白宮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說,美方將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和伊核協議相關方密切合作,嚴密監控伊朗對協議的遵守情況,以保證其完全履行協議中的每一項承諾。

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於2015年7月14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就政治解決伊核問題達成一項長期全面協議。根據這一協議,伊朗將限制該國核計劃,作爲交換,美國將取消對伊朗制裁。

18日是聯合國安理會7月20日批准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後90天,被稱爲協議的「生效日」。△

 
分享:
 
人氣:16,33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