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佈在空襲中擊斃「呼羅珊」組織頭目(圖)
 
2015年10月18日發表
 



呼羅珊集團戰士。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防部10月18日宣佈,美國爲首的聯軍15日在敘利亞的一次空襲行動中擊斃與「基地」組織相關的極端組織「呼羅珊」頭目薩納菲.納斯爾。

2014年7月,五角大樓曾宣佈了該組織前任領導人赫辛.法德赫裏同樣在敘利亞北部被美國空襲致死的消息。

五角大樓在一份聲明中說,納斯爾早年曾爲「基地」組織在伊朗的後勤機構工作。他在2012年擔任「基地」組織財務主管,2013年轉移到敘利亞活動。他專長於爲「基地」組織轉移資金和偷運戰鬥人員。

新華網19日報導指出,根據美國防部的聲明,這次行動於15日在敘利亞西北部進行,但未透露具體時間地點。

聲明稱,納斯爾是該組織在過去4個月裏被打死的第五個高級頭目。他負責把從海灣國家募集來的資金轉移到伊拉克,然後再轉交給在巴基斯坦、敘利亞等國的「基地」組織頭目。他負責設計和維護祕密交通線,把新招募的戰鬥人員從巴基斯坦經由土耳其運送到敘利亞。此外,納斯爾還負責協助「基地」組織恐怖份子在西方開展活動。

美國防部長卡特稱這次空襲行動使「呼羅珊」試圖對美國及其盟友發動襲擊的計劃「遭到嚴重打擊」。

「呼羅珊」是一個由阿富汗、伊朗、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部份領土組成的一個古代地名,大部份在今伊朗境內。「呼羅珊」組織被美國情報部門認爲專門招募西方極端人員,派他們回西方本土執行襲擊任務,比「伊斯蘭國」的威脅更直接。△

 
分享:
 
人氣:16,3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