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發佈旅遊安全提示(圖)
 
2015年10月11日發表
 



當地時間10月10日,土耳其安卡拉火車站附件發生爆炸,致多人傷亡。

【人民報消息】據新華網報導,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10月10日晚發佈安全提示,建議中國公民近期慎重考慮是否赴土耳其旅遊。

安全提示說:「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中心10日發生兩起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目前已造成86人死亡,186人受傷。土官方表示,土面臨遭受大規模恐怖襲擊的風險。鑑於當前土耳其安全形勢嚴峻,中國駐土使領館建議中國公民近期慎重考慮是否來土旅遊,在土中國公民應減少外出,不要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土耳其安卡拉市火車站附近10日上午發生兩起爆炸,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土耳其臨時政府總理達武特奧盧當天表示,土耳其全國將爲這次災難中的遇難者哀悼3天。他承諾政府將盡快查清爆炸實施者。

針對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發生的爆炸襲擊事件,歐盟、北約10日分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呼籲土耳其人民及各方政治勢力團結起來應對極端恐怖主義的威脅。

德國總理默克爾向安卡拉爆炸襲擊事件的遇難者致以慰問,指出類似的襲擊事件「完全就是懦夫行爲」,旨在破壞人權、民主與和平。默克爾說:「襲擊事件的企圖就是恐嚇,散佈恐怖的情緒。我相信土耳其政府及土耳其社會肯定會在此時團結起來,用團結、民主的方式來響應恐怖威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日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致電慰問,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傷員及遇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習近平強調,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強烈譴責這一針對平民的恐怖襲擊。中國願同土耳其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分享:
 
人氣:15,62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